跳至主要内容

厦村边缘分区计划大纲草图获核准
***************
  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已核准厦村边缘分区计划大纲草图。
   
  城市规划委员会(城规会)发言人今日(十月二十六日)说:「该核准图提供法定土地用途规划纲要,为厦村边缘地区的发展及重建提供指引。」
   
  规划区占地约341.15公顷,位于新界西北的西部,东抵洪水桥新发展区及港深西部公路,北及流浮山及后海湾海岸,西临青山靶场,南及西南至圆头山。
   
  约17.35公顷的土地划为「住宅(丁类)」地带,以改善乡郊地区现有的临时构筑物为永久建筑物。
   
  为配合当地居民及/或该地区、区域,以至全港的需要,约1.56公顷的土地划作「政府、机构或社区」地带,以提供政府、机构或社区设施。
   
  约50.35公顷的土地划为「农业」地带,以保存和保护良好的农地/农场/鱼塘,以便作农业用途。
   
  约116.34公顷的土地划作「绿化地带」,作为市区和近郊的发展区的界限,并提供土地作静态康乐场地。约123.22公顷的土地划为「自然保育区」地带,以保护和保存区内现有的天然景观、生态系统或地形特色。
   
  约30.27公顷、由沙江村伸展至鳌磡沙的后海湾沿岸土地划为「海岸保护区」地带,以保育、保护和保留天然海岸线,以及易受影响的天然海岸环境。
   
  厦村边缘分区计划大纲核准图编号S/YL-HTF/12现置于城规会秘书处、位于北角和沙田的规划署规划资料查询处、屯门及元朗西规划处、元朗民政事务处、厦村和屏山乡乡事委员会,让市民于办公时间内查阅。
   
  核准图复本现于北角及油麻地地图销售处发售。市民亦可于城规会网页(www.info.gov.hk/tpb)浏览该图。
 
2018年10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