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预先包装菠菜样本镉含量超出法例标准
*****************
  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十月二十五日)公布,一个预先包装菠菜样本被检出金属杂质镉含量超出法例标准。中心正跟进事件。

  有关产品资料如下:

产品名称:Baby Spinach
品牌:Earthbound Farm
来源地:美国
净重量:每包五安士/一百四十二克
此日期或之前食用:二○一八年十月二十七日

  中心发言人说:「中心日前公布从马鞍山一超级市场抽取的菠菜样本镉含量超标,并在跟进调查时再在该超级市场抽取一个同款但不同批次的菠菜样本进行检测,结果发现相类违规事项,该样本含百万分之零点一四的镉,超出法例上限的百万分之零点一。」

  发言人续说:「中心已知会有关商户上述违规事项,并指令其将所有批次的受影响产品停售及下架。中心并正追查有关产品的来源。如有足够证据,中心会提出检控。」

  根据《食物搀杂(金属杂质含量)规例》(第132V章),任何人如售卖金属杂质浓度高于法定上限水平的食物,即属违法。违例者一经定罪,最高可处罚款五万元及监禁六个月。

  发言人说:「就上述样本检出的镉含量,在一般食用情况下,不会对健康造成不良影响。」

  中心会知会业界、继续跟进事件和采取适当行动。调查仍然继续。
 
2018年10月2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1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