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环境局局长出席第十三届国际环保博览开幕礼致辞全文(附图)
****************************
  以下是环境局局长黄锦星今日(十月二十五日)在第十三届国际环保博览开幕礼的致辞全文:

方舜文女士(香港贸易发展局总裁)、郑彦榕女士(法兰克福展览(香港)有限公司代表)、王司长(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司副司长王善成)、李巡视员(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巡视员李力)、李巡视员(国家生态环境部李干杰部长特别代表巡视员李培)、各位同事、嘉宾、朋友:

  环境局从二○○九年开始协办国际环保博览。至今十个年头,承蒙中央政府以及各省市环保单位的支持,出席的官员不断增加。今年我们很荣幸邀请到超过160位官员来自36个代表团参加这次国际环保博览,让我欢迎各位朋友出席,好吗?

  粤港澳大湾区是国家发展重点,所以今年博览在亚洲环保会议邀请到大湾区跟上海区环保局的代表,为大家探讨大湾区跟上海区最新的环保发展。另外,在展览也打造了「大湾区专区」,集合多个大湾区城市的展馆,来提升区内的环保技术。刚刚港珠澳大桥也开通了,所以是代表大湾区的新里程碑。

  最后,希望这个国际环保博览能够作为一道环保大桥,连起大家,令大湾区跟国家之间越来越环保,好吗?

  谢谢大家!

(请同时参阅谈话全文的英文部分。)
 
2018年10月2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0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今日(十月二十五日)在第十三届国际环保博览开幕礼致辞。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前排中)与其他主礼嘉宾今日(十月二十五日)在亚洲国际博览馆主持第十三届国际环保博览开幕礼。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左三)今日(十月二十五日)在国际环保博览开幕礼后,与其他主礼嘉宾参观环境局及环境保护署的展区。(左起)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司副司长王善成、香港贸易发展局总裁方舜文、黄锦星、国家生态环境部李干杰部长特别代表巡视员李培、法兰克福展览(香港)有限公司代表郑彦榕和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巡视员李力。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右一)今日(十月二十五日)与其他主礼嘉宾参观国际环保博览展馆期间,听取有关新研发电动巴士的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