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大型中医药推广活动「中医中药中国行香港活动」展开(附图)
****************************
  大型中医药推广活动「中医中药中国行香港活动」今日(十月二十五日)在港展开,未来两个多月将陆续透过举办近一百项中医药科普活动,提升市民对中医药的认识,及推动香港更广泛地应用中医药。
 
  「中医中药中国行」以「传播中医药健康文化、提升民众健康素养」为主题,是一项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等二十多个部委发起的全国中医药科普宣传活动,香港是其中一站。香港站的活动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食物及卫生局和卫生署合办。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副局长余艳红教授在活动的启动仪式主礼和致辞时表示,希望香港活动能够引导市民加强对中医药的认识,养成具有中国特色的健康生活习惯,增进对中医药核心价值理念的认同,为香港中医药发展创造良好社会氛围。
 
  食物及卫生局常任秘书长(卫生)谢曼怡亦在启动仪式时致辞。她表示,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希望通过这次大型中医药宣传活动展示中医药源远流长的历史,在继承和弘扬中医药文化的同时,让广大市民体验中医中药的魅力和好处,也为香港中医药的发展创造新动力。
 
  谢曼怡亦衷心感谢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中联办)、广东省中医药局及各相关内地单位的支持和鼓励。她又对香港中医药管理委员会、医院管理局、各中医药院校及业界等协办单位热心参与举行各项公众活动表示谢意。
 
  她说,过往一年是香港中医药发展的重要里程碑。今年五月,食物及卫生局辖下成立中医药处及中医医院发展计划办事处,以统筹中医药业的发展以及筹划香港首间中医医院。于刚发表的《行政长官2018年施政报告》,政府宣布将中医药纳入本港医疗系统,并正订立和落实一套整全的政策,投入更多恒常资源,致力促进中医药在香港的进一步发展。
 
  今日出席启动礼的主礼嘉宾还包括中联办副主任谭铁牛教授、卫生署署长陈汉仪医生、广东省中医药局局长徐庆锋和香港中医药管理委员会主席李焯芬教授。

  启动礼上亦设有中药知识展览、摊位游戏和中医义诊活动。参与这次活动的各个单位今日至十二月三十一日,将陆续在全港不同地点举办近一百项活动。欢迎浏览「中医中药中国行香港活动」网页,进一步了解各项活动详情。
 
2018年10月2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3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副局长余艳红教授(左三)、食物及卫生局常任秘书长(卫生)谢曼怡(右三)、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谭铁牛(左二)、卫生署署长陈汉仪医生(右二)、广东省中医药局局长徐庆锋(左一)和香港中医药管理委员会主席李焯芬教授(右一)今日(十月二十五日)在「中医中药中国行香港活动」启动仪式上合照。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副局长余艳红教授(左三)、食物及卫生局常任秘书长(卫生)谢曼怡(右三)、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谭铁牛(左二)、卫生署署长陈汉仪医生(右二)、广东省中医药局局长徐庆锋(左一)和香港中医药管理委员会主席李焯芬教授(右一)今日(十月二十五日)为「中医中药中国行香港活动」启动仪式主礼。
一众主礼嘉宾今日(十月二十五日)在「中医中药中国行香港活动」启动仪式后参观台下的药材展览。图示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副局长余艳红教授(右一)、食物及卫生局常任秘书长(卫生)谢曼怡(左二)、卫生署署长陈汉仪医生(右二)和广东省中医药局局长徐庆锋(中)。
一众主礼嘉宾今日(十月二十五日)在「中医中药中国行香港活动」启动仪式后参观台下的中医义诊摊位。图示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副局长余艳红教授(右二)、卫生署署长陈汉仪医生(左二)和广东省中医药局局长徐庆锋(左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