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房屋委员会辖下小组委员会委员参观皇后山公营房屋地盘(附图)
*****************************
下稿代香港房屋委员会发出:
 
  香港房屋委员会(房委会)辖下建筑小组委员会及投标小组委员会多名委员今日(十月二十五日)参观粉岭皇后山公营房屋地盘,了解工程施工情况。
 
  房委会发言人说:「该地盘面积约13.65公顷,刚完成地基、地盘平整、道路及污水渠等前期工程,随即展开兴建住宅楼宇的工程。」
 
  建筑工程完成后,将提供七座公共租住房屋和六座资助出售房屋、零售设施、停车场、社区和社会福利设施、教育设施、公共运输总站及其他交通配套。
 
  整体规划与设计秉承地尽其用、以人为本以及实而不华的宗旨,更注入加强社区网络、承传历史、保护树木及可持续发展等重要元素。
 
  项目分三个上盖工程合约施工,委员备悉建造这个大型项目的各项挑战,预计当所有建造工程于二○二一年竣工后,皇后山公营房屋项目将会分阶段提供合共8 865个租住公屋单位和3 222个资助出售房屋单位,供约34 500人居住。
 
  房屋署亦向小组委员会委员简报房委会新工程的安全表现、工地安全管理策略及安全施工程序。
 
  皇后山工程的多项环保元素,最近获得香港绿色建筑议会认可的「绿建环评新建建筑」暂定铂金级别评级。
 
2018年10月2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0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房屋委员会辖下建筑小组委员会及投标小组委员会多名委员今日(十月二十五日)参观粉岭皇后山公营房屋地盘。
香港房屋委员会(房委会)辖下建筑小组委员会及投标小组委员会多名委员今日(十月二十五日)参观粉岭皇后山公营房屋地盘。图示房委会小组委员会委员聆听房屋署署理副署长(发展及建筑)林景光(右一)讲解地盘资料。
香港房屋委员会(房委会)辖下建筑小组委员会及投标小组委员会多名委员今日(十月二十五日)参观粉岭皇后山公营房屋地盘。图示房委会小组委员会委员聆听房屋署代表简报房委会新工程的安全表现、工地安全管理策略和安全施工程序。
香港房屋委员会(房委会)辖下建筑小组委员会及投标小组委员会多名委员今日(十月二十五日)参观粉岭皇后山公营房屋地盘。图示房屋署代表向房委会小组委员会委员讲解一棵保育妥善的大樟树,大樟树附近将会兴建公共租住房屋及公共运输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