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展开苏黎世访问行程(附图)
***********************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结束在德国法兰克福的访问,昨日(苏黎世时间十月二十四日)展开在瑞士苏黎世的行程。

  刘怡翔上午与瑞士信贷集团董事总经理及公共事务及政策环球主管Manuel Rybach博士和管理团队会面,就两地金融科技措施交流意见。刘怡翔知悉集团最近提升了在香港的数码私人银行平台,他鼓励银行利用香港继续在亚洲以至其他地区发展金融科技措施。他们亦讨论互联互通计划和粤港澳大湾区带来的机遇。
 
  刘怡翔随后会见了瑞士银行家协会行政总裁Claude-Alain Margelisch,分享香港在金融科技的最新发展,包括虚拟银行牌照和「转数快」快速支付系统。协会年初与香港私人财富管理公会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并在上月成功合办了第二届香港-瑞士金融论坛,他鼓励双方加强协作。
 
  刘怡翔之后在由瑞港商会和香港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合办的商务午宴上致辞,分享瑞士金融机构在香港的发展机遇。他指出,香港作为亚洲最大的国际基金管理中心,资产管理规模达3.1万亿美元,欢迎瑞士机构寻求香港的专业财富管理服务,例如设立信托基金和家族办公室等。此外,他表示看到香港与瑞士在生物科技方面有巨大的合作空间,强调香港是打算开拓内地庞大市场的瑞士生物科技公司的理想上市平台。
 
  刘怡翔下午到访瑞士金融市场监督管理局,与该局副行政总裁和资产管理部主管Michael Loretan会面,探讨如何加强两地的金融合作,并就虚拟资产和首次代币发行的监管取向进行讨论。刘怡翔亦感谢监管局把在香港向公众发售的公司型开放式基金纳入瑞士与香港的基金互认安排。

  刘怡翔傍晚出席瑞士国际金融论坛为香港举办的晚宴,并与瑞士联邦委员和财政部长Ueli Maurer会谈,就加强双边合作和进行更多更广泛的政策对话作交流。

  刘怡翔明日(苏黎世时间十月二十五日)会继续苏黎世的行程,并在瑞士国际金融论坛会议上发表主旨演讲。
 
2018年10月2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9时5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右二)十月二十四日(苏黎世时间)展开在苏黎世的访问行程,他与瑞士信贷集团董事总经理及公共事务及政策环球主管Manuel Rybach博士(左二)和管理团队会面,就两地金融科技措施交流意见。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中)十月二十四日(苏黎世时间)与瑞士银行家协会行政总裁Claude-Alain Margelisch(左)会面,分享香港在金融科技的最新发展,包括虚拟银行牌照和「转数快」快速支付系统。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十月二十四日(苏黎世时间)出席由瑞港商会和香港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合办的商务午宴及致辞,推广香港为亚洲最大的国际基金管理中心。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左二)十月二十四日(苏黎世时间)下午到访瑞士金融市场监管局,与该局副行政总裁和资产管理部主管Michael Loretan(右二)会面,探讨如何加强两地的金融合作。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右)十月二十四日(苏黎世时间)在苏黎世出席瑞士国际金融论坛为香港举办的晚宴,并与瑞士联邦委员和财政部长Ueli Maurer(左)会谈,就加强双边合作和进行更多更广泛的政策对话作交流。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十月二十四日(苏黎世时间)在苏黎世出席瑞士国际金融论坛为香港举办的晚宴,并发表演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