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环保署成功检控六宗在荃湾及葵涌涉及以车辆非法弃置废物个案
****************************
  四名装修及货运业人士分别在荃湾和葵涌路旁从车辆丢弃家居、工商及建筑废物,今日(十月二十三日)在粉岭裁判法院被裁定违反《废物处置条例》,共被判罚款30,400元。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今年四月至五月期间,透过在非法弃置废物黑点装设的监察摄录系统,成功追查五宗在葵涌蓝田街及葵泰路的非法弃置废物个案,其中在蓝田街的三宗个案的涉案人士为同一人,他被录得连续三周重覆三次在该处非法弃置家居废物。另外,环保署人员今年五月透过突击巡查,成功截获一宗于荃湾汀九停车场的非法弃置废物个案。环保署经搜证后按《废物处置条例》检控涉案的四名人士。

  环保署发言人提醒所有从事装修、建筑工程和运输业界人士,必须依法妥善处置废物。在公众地方及马路边弃置废物是缺德及违法行为。首次定罪最高可被处罚款二十万元及监禁六个月。发言人亦鼓励市民如目睹有车辆非法弃置废物,可拍下录像片段,致电环保署热线2838 3111举报,协力打击非法弃置废物。
 
2018年10月23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0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