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嘉许一百名优秀公务员(附图)
**********************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罗智光今日(十月二十三日)颁发嘉许状予一百名工作表现优秀的公务员,赞赏他们竭尽所能为市民提供优质服务。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在典礼后的酒会祝贺各位获奖者,分享他们的喜悦;并对公务员同事付出的努力和贡献予以充分肯定,鼓励他们继续在不同的工作岗位竭诚服务市民。

  罗智光在2018年公务员事务局局长嘉许状颁发典礼致辞时表示,公务员队伍中出色的公务员绝对不限于每年一百名获嘉许的同事。他说过去一年多,他探访了多个部门,并与不少公务员同事见面,深深感受到他们对工作的积极投入和热诚。

  罗智光表示,今年《施政报告》有关公务员事务的政策措施着墨不少,涵盖的范畴亦很广泛,包括家庭友善措施、医疗福利、薪酬政策和公务员学院的建设。他说当中将女性政府雇员的产假延长至十四个星期这项措施,可以说是他记忆中,特区政府首次有公务员的福利措施在《施政报告》公布当日即时生效。

  罗智光衷心感谢各政策局和部门同事在《施政报告》公布后积极因应新措施启动跟进工作,包括立即就相关安排通知正在放产假和即将开始放产假的女同事,并且尽快安排人手处理这些同事在这额外四个星期产假期间的工作。

  谈到今日亦是港珠澳大桥开通的大日子,罗智光感谢相关部门的同事,例如运输署、路政署和各纪律部队等,在大桥开通的准备工作上付出的努力。

  政府在二○○四年起推行公务员事务局局长嘉许状计划,以嘉许连续五年或以上工作表现优秀的人员。挑选过程非常严谨,人员经常任秘书长、部门首长或职系首长提名后,再由公务员事务局局长任命一个专责评审委员会审议。

  今年共有一百名公务员在公务员事务局局长嘉许状计划获奖,他们来自三十四个政策局及部门和五十二个职系。

  今年获得嘉许的其中一名公务员是机电工程署隶属机场工程分部的区域经理梁德民。他的职责是为机场设施提供维修保养工程,包括跑道灯系统和一般抽水设施。上月超强台风「山竹」袭港,他和团队事前详细检查各项设施,预备应急方案;风暴期间亦不断监察各系统情况;最后各项设施均能够抵挡台风的猛烈吹袭。

  另一位得奖者是教育局高级专责教育主任李瑞霞。她认为每个孩子都有他们的潜能,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学生也不例外,因此她和团队致力为有自闭症的学生提供及早识别和支援服务。李瑞霞说:「多年工作最大的感受,是看见有特殊学习需要的学生一点一滴地进步。只要得到适当的协助和栽培,他们都可以在潜能领域发出光芒。」

  服务政府三十年的惩教署一级惩教助理卓文忠,在部门不同岗位致力协助在囚及更生人士改过自新。卓文忠说:「我们既是执法者又是更生人士的领航员。当我看见更生人士走出再犯罪和监禁的循环,与家人和身边人士正面互动,我为他们高兴,同时为工作感到自豪。」
 
2018年10月23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十月二十三日)出席在政府总部举行的公务员事务局局长嘉许状颁发典礼后的酒会。图示张建宗(中)和公务员事务局局长罗智光(左六)与获奖公务员合照。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十月二十三日)出席在政府总部举行的公务员事务局局长嘉许状颁发典礼后的酒会。图示张建宗(右二)在公务员事务局局长罗智光(右一)陪同下,祝贺获奖公务员。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罗智光今日(十月二十三日)在公务员事务局局长嘉许状颁发典礼上致辞,表扬工作表现优秀的公务员。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罗智光(左一)今日(十月二十三日)在公务员事务局局长嘉许状颁发典礼上祝贺和赞扬获奖的公务员。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罗智光(右一)今日(十月二十三日)在公务员事务局局长嘉许状颁发典礼上祝贺和赞扬获奖的公务员。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嘉许状颁发典礼今日(十月二十三日)在政府总部举行。图示其中三名获得嘉许的公务员向传媒讲述他们的工作心得,并分享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