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政司司长到访大埔区(附图)
**************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十月二十二日)下午到访大埔区,与当区区议员会面,并到访医院及视察该区土地发展情况。
    
  陈茂波在大埔区议会主席张学明、副主席黄碧娇和署理大埔民政事务专员李佳盈陪同下,视察大埔荔枝山,了解该处土地发展情况。
    
  其后,他参观雅丽氏何妙龄那打素医院,并听取行政总监文志贤医生讲解医院运作。陈茂波参观医院内关节置换中心和热电联供系统。雅丽氏何妙龄那打素医院是全港首间公立医院引入热电联供系统。系统利用堆填区沼气发电,供应电力予医院中央冷气系统,在发电过程中能回收产生的废热,转化为有用的蒸气及热水,作病人洗澡、医疗器材消毒、厨房煮食及洗衣等用途。系统预计每年可减低达2 000吨碳排放量,即医院整体碳排放量的12%,有助改善空气质素,保护环境。
   
  陈茂波表示政府致力改善环境和应对气候变化。他在今年《财政预算案》预留八亿元,推动在政府建筑物、场地及社区设施等设置可再生能源设施。企业购置合资格的建筑物能源效益和可再生能源装置,其资本开支可获更优惠的税务安排。
    
  结束访问前,陈茂波与大埔区议员会面,就当区各项民生和发展议题交换意见。
 
2018年10月22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11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右二)今日(十月二十二日)下午在大埔区议会主席张学明(右一)和副主席黄碧娇(左二)陪同下,到上碗窰视察大埔荔枝山,了解该处土地发展情况。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右三)今日(十月二十二日)下午参观雅丽氏何妙龄那打素医院并与医护人员交流。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右五)今日(十月二十二日)下午参观雅丽氏何妙龄那打素医院。陪同参观包括雅丽氏何妙龄那打素医院行政总监文志贤医生(左五)、大埔区议会主席张学明(右四)及署理大埔民政事务专员李佳盈(右三)。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中)今日(十月二十二日)下午在署理大埔民政事务专员李佳盈(左)陪同下,与大埔区议会主席张学明(右)及区议员会面,就当区各项民生和发展议题交换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