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明爱医院公布一宗医疗风险警示事件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明爱医院发言人今日(十月二十日)公布以下一宗医疗风险警示事件:

  一名61岁男病人于十月十五日因严重肺炎入住本院内科隔离病房。病人患有慢性疾病,导致肺功能不良,需接受氧气治疗及注射强心药。

  于十月十九日下午,医生向病人及其家属解释病情有高度恶化风险,病人同意在本身病情持续恶化下及到最后阶段将不作心肺复苏术。当时病人情绪平静。

  同日下午六时零三分,护士发现病人躺卧在病房内厠所地上,颈上缠着花洒喉,已经没有生命迹象。由于情况并非病人本身疾病的转变,医护人员即时为病人进行急救,惟病人最终离世。本院随后报警。

  本院对事件感到难过,向家属致以深切慰问,并尽力为家属提供协助。

  本院非常关注有关个案,已列为医疗风险警示事件,并向医院管理局总办事处通报。本院会按程序成立根源分析委员会,详细调查事件经过,作出改善建议,以避免再次发生同类事件,于八个星期内向医管局呈交报告。有关个案已呈报死因裁判官跟进。
 
2018年10月20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7时0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