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教育局局长到访南区(附图)
*************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今日(十月十八日)下午到访南区,了解幼稚园学童从游戏中学习的情况,并与区议员会面交流,简介《行政长官2018施政报告》内的教育新措施。
 
  杨润雄在南区区议会主席朱庆虹、副主席陈富明及南区民政事务专员马周佩芬陪同下,首先探访东华三院田湾(一九九六至一九九七总理)幼稚园,听取校方介绍幼稚园的特色,包括绘本教学及推广阅读的活动。
 
  他又实地观课,聆听学童朗读故事,并跟他们一同参与故事情节相关的延伸活动,包括透过品尝蛋糕学习语文词汇,以及透过制作黏土意式薄饼学习艺术创作等。
 
  杨润雄表示,阅读可以启发学生探索知识的兴趣和自主学习的能力。为了培养幼儿喜爱阅读,教育局于本学年推出「幼稚园推广阅读津贴先导计划」,现正接受幼稚园申请,截止日期为十月二十二日。
 
  参与先导计划的幼稚园将按学生人数获发五千元或一万元津贴,用于购买阅读资源、举办与推广阅读有关的校本活动,以及购买服务以举办推广阅读的活动。教育局期望透过幼稚园界的参与,以先导计划了解及研究不同的推广阅读方式,从而制定适用于幼儿阶段的长远策略。
 
  杨润雄续说,政府由二○一七/一八学年开始实施新的幼稚园教育政策,大幅提高政府投入的资源,改善老师待遇,减轻家长负担,提升教学质素。教育局计划于明年年中开始检讨新政策的推行情况,包括幼稚园教师的薪酬安排及其他措施,并征询持份者的意见,以进一步优化幼稚园教育政策。
 
  他其后到南区区议会,向区议员简介《施政报告》内容,并就教育及地区事务交换意见。
 
2018年10月1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3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右)今日(十月十八日)到访南区。他首先探访东华三院田湾(一九九六至一九九七总理)幼稚园,听取校方介绍幼稚园的特色,包括绘本教学及推广阅读的活动。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第二排右二)今日(十月十八日)在探访东华三院田湾(一九九六至一九九七总理)幼稚园期间,聆听学童讲故事。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中)今日(十月十八日)在探访东华三院田湾(一九九六至一九九七总理)幼稚园期间,参与学童的阅读活动。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右二)今日(十月十八日)在探访东华三院田湾(一九九六至一九九七总理)幼稚园期间,与学童一起制作黏土薄饼。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左二)今日(十月十八日)到访南区区议会,与主席朱庆虹(左三)及区议员会面,就教育及其他地区事务交换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