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特区就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普遍定期审议的第三次报告已上载政府网页
********************************
  香港特别行政区(香港特区)就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普遍定期审议机制提交的第三次报告今日(十月十八日)上载政府网页。市民亦可由明日下午起到各区民政事务处民政谘询中心索取有关报告的文本。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自二○一七年起对联合国会员国的人权状况进行第三轮普遍定期审议工作。中华人民共和国将于二○一八年十一月初接受第三轮普遍定期审议。香港特区的报告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早前提交予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报告的一部分。

  政府发言人今日说:「报告阐述香港推广和保障人权的框架和措施,以及在各人权范畴的发展、取得的成绩及面对的挑战。」

    「政府在拟备报告时,已考虑了在今年四月至五月就该份报告的建议大纲进行公众谘询时,立法会议员和社会人士所发表的意见及看法。」

    政府会将报告分发予各持份者参阅,包括立法会议员、人权论坛、儿童权利论坛、少数族裔人士论坛及促进种族和谐委员会的成员,以及关注有关事宜的非政府机构。
 
    报告全文的中、英文版本已上载政制及内地事务局网页(www.cmab.gov.hk/tc/press/reports_human.htm)。
 
2018年10月1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