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社会福利署推出残疾人士院舍资讯网
****************
  社会福利署(社署)今日(十月十八日)推出一个有关残疾人士院舍的专门网页──「残疾人士院舍资讯网」(rchdinfo.swd.gov.hk),提供根据《残疾人士院舍条例》获发牌照/豁免证明书的残疾人士院舍的服务资讯。
        
  社署发言人表示,残疾人士院舍资讯网可方便公众浏览全港所有残疾人士院舍的服务资讯,加强院舍服务的透明度。资讯网备有搜寻功能,提供全港310多间残疾人士院舍在牌照/豁免证明书、服务、收费、人手、设备、服务表现(包括因违反相关院舍条例及/或实务守则而被警告或定罪的记录),以及院舍有否参与「服务质素小组」等多方面的资讯,同时上载了由院舍提供的相片及收费项目等的资料。
        
  发言人说:「为回应市民对院舍服务质素的关注,社署继二○一七年推出『社署长者资讯网』后,今日推出『残疾人士院舍资讯网』,增加院舍服务资讯透明度,让市民可就不同残疾人士院舍的服务作出比较,从而选择合适的院舍。」
        
  他补充,社署在网页启动后,会持续检视网页的使用情况及探讨改善空间。为使网页上的资料能适时更新,残疾人士院舍负责人可随时下载网页上的「资料更新表」,向社署提交更新资料。社署亦会定期提醒院舍负责人有责任提供最新收费表以供上载,方便市民查阅。
 
2018年10月1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0时47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