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政司司长在巴布亚新几内亚出席亚太经合组织财长会议(附图)
*****************************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十月十七日)在巴布亚新几内亚莫尔斯比港出席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亚太经合组织)财政部长会议(财长会议)。

  今年的财长会议聚焦一系列议题,包括全球及区域经济和金融展望、推动基建融资,以及加强国际间税务合作及透明度等。

  陈茂波在财长会议上表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及集资中心, 能在基建融资上担当重要角色。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为基建工程项目公司提供实现上市的途径。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成立了基建融资促进办公室,并与世界银行集团成员国际金融公司签订协议,支持该公司的项目融资。金管局辖下的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亦会推动基建贷款证券化,以带动资金流向基建项目。香港更可为基建项目提供专业的仲裁及调解服务。

  他并提到,香港一直支持国际税务合作及加强税务透明度。香港会继续竭力维持有利营商并符合国际要求的简单税制。

  在出席财长会议期间,他亦参与亚太经合组织商贸谘询理事会会议,加强和商界的交流合作。

  陈茂波在财长会议后的记者会上强调,面对近日保护主义升温,香港一定会继续全力维护自由贸易及多边贸易机制,期望国际间能透过磋商共同推动自由贸易。

  明日(十月十八日),陈茂波会与其他出席财长会议的财金官员举行双边会议,之后启程回港。
 
2018年10月1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0时0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前排右四)今日(十月十七日)在巴布亚新几内亚莫尔斯比港出席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财政部长会议。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十月十七日)在巴布亚新几内亚莫尔斯比港出席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商贸谘询理事会会议。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十月十七日)在巴布亚新几内亚莫尔斯比港出席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财政部长会议。图示陈茂波(右)与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奥尼尔(左)握手。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十月十七日)在巴布亚新几内亚莫尔斯比港出席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财政部长会议。图示陈茂波(左)会后与财政部副部长余蔚平(右)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