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地政总署公布山顶文辉道用地招标结果
*****************
  地政总署今日(十月十六日)公布,位于香港山顶文辉道第2、4、6、8、9及11号的乡郊建屋地段第1211号用地的招标,因为地价标金未达到政府就该用地所定的底价,政府不接纳在十月十二日截标时所接获的五份标书。

  政府按既定机制在市场上公开出售卖地计划内的土地,如没有任何标价达到政府专业估价师所评估的底价,政府不会出售该土地。

  投标者的名称及其在括号内提供的母公司名称(如有),按公司名称的字母顺序胪列如下:
 
(一)昌保有限公司 (新鸿基地产发展有限公司)
(二)Excellent Direction Limited (九龙仓集团有限公司、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南丰发展控股有限公司、参明有限公司、信和置业有限公司及中国海外发展有限公司)
(三)彩浩投资有限公司(长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四)祖利任有限公司(恒基兆业地产有限公司)
(五)天骅国际有限公司(嘉华国际集团有限公司)

  政府的政策目标是为市场提供稳定和持续的土地供应,以回应社会对房屋、商业及商贸用地的需求。这目标不会因为个别土地的招标结果而受影响。政府会在适当时候考虑推出该山顶文辉道用地的安排。

  政府亦不会就投标者的出价作出揣测,实际上出价往往视乎种种因素,例如每幅用地对个别投标者的吸引力,投标者就着市场情况、企业情况及发展策略作出的考虑等等。

  乡郊建屋地段第1211号的地盘面积约为17,598平方米,指定作私人住宅用途。最低及最高的楼面面积分别为22,537平方米及37,561平方米。最高的楼面面积须受卖地条件特别条款第(9)(b)(ii)(II)所规限。

  作为背景资料,近年政府有四次因为标价低于底价而取消有关卖地。除了此山顶用地,其余三次取消的招标涉及一幅元朗用地、一幅青衣用地和一幅白石角用地,该三幅用地分别于二○一六年初、二○一五年底及二○一四年初招标。三幅用地随后经重新招标后均成功售出。
 
2018年10月16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56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