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跟进《施政报告》措施(附图)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月十五日)下午到访东华三院黄笏南中学,与超过700名来自18间东华三院中学的学生举行座谈会,和他们分享2018年《施政报告》所勾划的愿景和建议的具体措施,并回答学生提出的问题。 
 
  林郑月娥在开场发言中与同学分享她的施政理念,和在过去一年多担任行政长官以来的体会。其中,她认为过去一年多政府积极施政,在多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引证了香港只要认准方向和团结一致,必定可以再创辉煌。她指世界上并没有完美的方案,社会也难以达致全面的共识,但香港必须「议而有决、决而有行」。她说政府会包容不同意见,务求和社会各界一起坚定前行,果断地推动香港向前发展。
 
  同学们在答问环节踊跃发言,就「明日大屿愿景」、活化工厦、发展创新科技、纾缓交通挤塞、创意产业、退休保障、电动车、街头表演、电子烟、支援学前特殊需要学童等议题提问,行政长官亦一一回答。

  林郑月娥在总结时强调她在发表2018年《施政报告》时所提的「三个相信」,包括相信自己和特区政府有能力建设好香港;相信社会各界会抓紧目前的机遇,为香港经济民生注入新动力;和相信国家始终是香港的坚强后盾,不仅助香港抵御风浪,亦会不断为香港发展提供新动力。她寄语学生亦要相信自己,同时相信学校、老师和家长会培育他们成为未来的社会栋梁。
 
2018年10月15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0时47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四)今日(十月十五日)下午到访东华三院黄笏南中学,与超过700名中学生举行2018年《施政报告》座谈会。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二)今日(十月十五日)下午到访东华三院黄笏南中学,与超过700名中学生举行2018年《施政报告》座谈会。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月十五日)下午到访东华三院黄笏南中学,与超过700名中学生举行2018年《施政报告》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