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祝贺香港运动员在亚残运会取得佳绩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月十四日)热烈祝贺香港运动员在印尼2018亚洲残疾人运动会(亚残运会)中取得历来最佳成绩,对运动员的优秀表现和体育精神感到鼓舞。
   
  林郑月娥说:「香港队在今届亚残运会共取得11金、16银、21铜,共48面奖牌,是历来最佳成绩,在个别项目亦有突破,包括在硬地滚球项目首次夺得金牌,在游泳项目亦刷新了新亚残运纪录及亚洲纪录,成绩令人振奋。」
   
  「我自担任社会福利署署长起,一直支持残疾人士参与运动,展示他们的才能。香港队在今届亚残运会中,一如以往表现出香港运动员拼搏和坚毅不屈的精神,值得香港人敬佩及自豪。特区政府一定会继续投放资源,支持残疾人士体育发展。」
   
  特区政府在支持残疾人士体育发展方面,二○一八至一九年度的预算开支达7,000万元,比上年度增加超过百分之五十,当中包括支持残疾运动员备战及参与大型运动会,以及为他们举办本地大型体育活动。同时,政府已完成「香港残疾人士体育发展」顾问研究及公众谘询,并会逐步落实当中的建议,包括为残疾运动员提供全职训练机会。此外,政府会加强场地配套,以便举办适合残疾人士的体育活动,亦会为有关的体育总会提供额外资助,在工场及院舍推行外展计划,为残疾人士提供更多参与体育运动的机会。
 
2018年10月14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5时5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