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跟进《施政报告》措施(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月十四日)上午出席电视台节目,向公众讲解2018年《施政报告》的内容;下午则到访西营盘一幢旧楼,了解业主在楼宇维修方面所需的支援和介绍《施政报告》内相关新措施。

  林郑月娥在屋宇署署长张天祥、机电工程署署长薛永恒、市区重建局(市建局)总监(楼宇复修)何志伟和中西区民政事务专员黄何咏诗陪同下,到访位于西营盘威利麻街一幢楼高十三层的五十二年旧楼,与几位身兼业主立案法团成员的居民交流,听取他们介绍大厦过去的维修工作和未来的需要。她视察了大厦部分需要维修的地方和大厦升降机,并到访长者住户,了解她的日常生活和向她介绍政府支援大厦维修的措施。林郑月娥得悉该大厦已申请市建局推行的资助计划,计划为楼宇提升消防安全和进行所需修葺,而住户对《施政报告》提出协助有需要的业主加快优化升降机的措施都表示非常欢迎。

  林郑月娥表示:「香港正面对楼宇老化的挑战,而加强楼宇复修工作有助保障住客以至途人安全,改善住客居住环境,亦令楼宇更能适应气候变化所带来的极端天气。我在去年的《施政报告》已提出动用30亿元推行「楼宇更新大行动2.0」,和动用20亿元资助合资格业主提升消防安全,相关计划均已推出。我在今年的《施政报告》中再进一步,提出动用约25亿元与市建局合作推行『优化升降机资助计划』,资助合资格楼宇优化旧式升降机,保障公众安全,当中合资格的长者自住业主更可获额外资助。我期望计划在明年第一季推出。」

  除推出不同资助计划协助有需要的业主提升楼宇安全外,相关政府部门亦会与市建局合作,协助参加上述计划业主,于维修工程进行时加入防贪措施,以及获得更多楼宇复修及市场资讯,令招标承建商的过程更公平,公正及具竞争性。
 
2018年10月14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6时0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月十四日)下午到访西营盘一幢旧楼,了解业主在楼宇维修方面所需的支援和介绍《施政报告》内相关新措施。图示林郑月娥探访长者住户。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月十四日)下午到访西营盘一幢旧楼,了解业主在楼宇维修方面所需的支援和介绍《施政报告》内相关新措施。图示林郑月娥视察大厦部分需要维修的地方。旁为屋宇署署长张天祥(左二)和市区重建局总监(楼宇复修)何志伟(左三)。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月十四日)下午到访西营盘一幢旧楼,了解业主在楼宇维修方面所需的支援和介绍《施政报告》内相关新措施。图示林郑月娥与几位身兼业主立案法团成员的居民交流。(左起)中西区民政事务专员黄何咏诗、市建局总监(楼宇复修)何志伟和机电工程署署长薛永恒亦有出席。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跟进《施政报告》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