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2017-18年度优秀青年及优秀青年活动计划」嘉许礼今日举行(附图)
***********************************
  由民政事务局及青年发展委员会举办的「优秀青年嘉许计划」及「优秀青年活动嘉许计划」今日(十月十四日)举行嘉许礼,表扬三十六名在个人成就、领导才能及社会服务上表现优秀的青年人及十八个优秀青年活动。

  民政事务局副局长陈积志及青年发展委员会青年发展基金和计划专责小组主席陈博智今日出席嘉许礼,表扬获奖的青年人和机构。

  陈积志在致辞时赞扬得奖者在社会的不同层面发挥所长,服务社区。他勉励各得奖青年在未来的日子,继续用生命和行动感染更多青年人积极向前,面对挑战,以及为香港创建更璀璨美好的未来。

  他表示,特区政府一直十分重视青年发展工作,今年特别成立由政务司司长领导的「青年发展委员会」,负责加强政府内部政策统筹,以便更有效地推动跨局跨部门协作,回应青年人的需要,以及提供更多发展机会,让他们尽展所长。民政事务局会继续与青年发展委员会紧密合作,为青年发展工作努力,提供多元化平台让青年尽情发挥。

  「优秀青年嘉许计划」旨在藉着嘉许优秀的青年人,鼓励青年人为个人发展订下目标,并积极参与建设社区及投入参与社会服务,为其他青年人树立榜样。

  获嘉许的青年人由全港十八区提名,并经过两轮面试,最后选出「公开组」和「中学组」两个组别各一名「星中之星」、十大优秀青年,以及闪耀成就奖、青年领袖奖、社会服务奖和个人突破奖的得奖者。

  「优秀青年活动嘉许计划」则表扬具创意、有深度、受青年人欢迎的地区青年活动,以鼓励地区举办更多高质素、有效推动青年发展的活动。计划希望让地区互相参详及借镜彼此的优秀青年活动,推动地区团体发挥无限创意,筹备不同类型的青年发展活动,令青年人有所裨益。

  二○一七至一八年度「优秀青年嘉许计划」及「优秀青年活动嘉许计划」的获奖名单详见附件。
 
2018年10月14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6时3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