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跟进《施政报告》措施(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月十三日)上午除了出席两个电台节目回应有关2018年《施政报告》的内容外,分别探访少数族裔人士介绍《施政报告》内支援少数族裔人士的措施,并视察了首个地区康健中心的选址。
 
  林郑月娥在民政事务总署署长谢小华和香港社区网络的负责人陪同下,首先到位于葵青区的少数族裔人士支援服务中心(LINK中心)参观,了解中心提供的设施和服务。香港社区网络获民政事务总署委托,在二○一四年底开始营办LINK中心,为少数族裔人士提供兴趣班、辅导服务、就业服务、融和活动等,协助他们融入社区,在二○一六至一七年度服务超过14 000人次。林郑月娥在中心内与参与兴趣班的妇女一同制作汤圆,亦和正学习中文的小朋友玩游戏,并与中心的会员交流,了解他们在生活及就业方面的情况。
 
  林郑月娥说:「少数族裔人士是香港大家庭的一分子,政府一直致力提供支援,让他们享有平等机会,协助他们融入社会。我在刚发表的《施政报告》中提出多项相关措施,涵盖就业、教育、社会福利和青年交流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对少数族裔人士的支援,而今年的《财政预算案》已为上述工作预留了5亿元。政府亦已在今年七月成立了由政务司司长出任主席的少数族裔事务督导委员会,以加强政府内部协作。我们会与各界共同努力,建设共融社会。」今年《施政报告》中进一步加强对少数族裔人士的支援措施包括提升「融汇中心」的传译及翻译服务;提升教师专业能力,让非华语学生更有效学习中文;推行试点计划,通过非政府机构以个案管理方式为少数族裔求职人士提供就业服务;由雇员再培训局扩展相关的中文及特定行业培训课程;鼓励少数族裔人士加入纪律部队;设立专责外展队,主动接触及协助有社福需要的少数族裔人士家庭;举办更多推动少数族裔与本地社群沟通和交流的活动等。
 
  林郑月娥随后在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和建筑署代表陪同下到葵青康健中心的选址视察。食物及卫生局将在葵青区设立首个地区康健中心(康健中心),以医社合作、公私营协作及地区为本为原则,提供健康推广、健康评估、慢性疾病管理及社区复康等服务,中心位于连接葵兴地铁站的一幢商厦内,面积约有15 000平方呎,期望明年第三季左右投入服务。
 
  林郑月娥说:「加强以地区为本的基层医疗健康服务,有助扭转目前以治疗为主的医疗服务和减轻对公营医院的压力。因此,政府会投放资源,以葵青康健中心为蓝本,积极推展在其他地区成立康健中心的工作,让中心能早日投入服务。」
 
2018年10月13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7时5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月十三日)上午到访位于葵青区的LINK少数族裔人士支援服务中心(LINK中心)探访少数族裔人士介绍《施政报告》内支援他们的措施,并视察了首个地区康健中心的选址。图示林郑月娥(右一)与LINK中心的少数族裔人士交谈。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月十三日)上午到访位于葵青区的LINK少数族裔人士支援服务中心(LINK中心)探访少数族裔人士介绍《施政报告》内支援他们的措施,并视察了首个地区康健中心的选址。图示林郑月娥(中)与LINK中心的少数族裔人士交谈。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月十三日)上午到访位于葵青区的LINK少数族裔人士支援服务中心(LINK中心)探访少数族裔人士介绍《施政报告》内支援他们的措施,并视察了首个地区康健中心的选址。图示林郑月娥(右三)在LINK中心内与参与兴趣班的妇女一同制作汤圆。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月十三日)上午到访位于葵青区的LINK少数族裔人士支援服务中心(LINK中心)探访少数族裔人士介绍《施政报告》内支援他们的措施,并视察了首个地区康健中心的选址。图示林郑月娥(左二)和正学习中文的小朋友玩游戏。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月十三日)上午到访位于葵青区的LINK少数族裔人士支援服务中心(LINK中心)探访少数族裔人士介绍《施政报告》内支援他们的措施,并视察了首个地区康健中心的选址。图示林郑月娥(前排右二)与LINK中心的少数族裔儿童交谈。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月十三日)上午到访位于葵青区的LINK少数族裔人士支援服务中心(LINK中心)探访少数族裔人士介绍《施政报告》内支援他们的措施,并视察了首个地区康健中心的选址。图示林郑月娥(前排站立左八)与LINK中心的少数族裔人士合照。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月十三日)上午到访位于葵青区的LINK少数族裔人士支援服务中心(LINK中心)探访少数族裔人士介绍《施政报告》内支援他们的措施,并视察了首个地区康健中心的选址。图示林郑月娥(右二)在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右一)陪同下视察葵青康健中心的选址。旁为地区康健中心总监胡仰基 (右三)和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徐德义医生(右四)。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跟进《施政报告》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