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教育局局长谈《施政报告》教育措施和产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今日(十月十二日)出席电台节目后与传媒谈话全文:

记者:想问在节目上提到教育界都应该会支持今次的《施政报告》,可否说说为何教育界会整体支持?如教育界支持的话,叶建源议员是否应该在(《施政报告》)致谢动议时投支持票?以及在延长产假上,学校的安排会怎样,如何协助整体教育界可尽快落实?

教育局局长:今次《施政报告》提出的建议,正如我刚才在节目上提到,是根据过往一段时间我们数个专责小组跟业界一起讨论出来的。我在《施政报告》公布后分别约见了一些议会、校长和办学团体,总体收到的意见都是正面的,所以我感觉今次《施政报告》有关教育的措施是得到教育界支持。至于叶议员最后会如何投票,当然交由他自己决定,相信他届时会综合考虑去作出决定,他作为教育界的代表,我相信教育界对他有期望。

  至于第二条有关产假的问题,大家知道,政府已提出增加产假由10周至14周,而政府作为雇主,亦率先推行计划,所有政府雇员都即时享有14周产假。至于教育界,我们会尽快与他们开始商讨,看看如何帮助他们做到这方面的工作。
 
2018年10月1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0时4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