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欢迎《行政长官2018年施政报告》
**************************
下稿代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发出:

  行政长官今日(十月十日)在其发表的《施政报告》内提出多项有关支持高等教育界(高教界)研究工作的新措施,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教资会)主席唐家成对此表示欢迎。

  政府接纳教资会辖下检讨研究政策及资助专责小组提出的建议,向研究基金注资200亿元,并提出设立30亿元的研究配对补助金计划,以及预留每年约1亿9千万元经常开支,以支持研究资助局为研究人员增设三项恒常的杰出学者计划。

  唐家成指出向研究基金注资200亿元将提供可观的投资收益,以提升研究拨款水平,配合开创性的研究配对补助金计划和新增的杰出学者计划,有助香港高教界的研究在国际上变得更具竞争力。

  唐家成说:「我欣悉政府承诺投入大量新资源,确保研究经费得以持续,就进一步推展香港卓越的研究工作而言,不可或缺。相信研究配对补助金计划定能积极推动私营机构,向高教界提供研发开支和捐款。而新增的三项杰出学者计划则有助吸引和挽留研究人才。得到政府为研究界别提供强力的支援,我们实在感到十分鼓舞。教资会将继续与政府及其他持份者紧密合作,推动卓越的研究工作,为香港带来社会及经济层面的裨益。」
 
2018年10月1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4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