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与贵州省省长会面(附图)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月九日)下午在礼宾府与贵州省省长谌贻琴会面。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和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亦有出席。
 
  林郑月娥欢迎谌贻琴首次以省长身分访港,出席明日(十月十日)举行的「贵州‧香港经贸旅游推介会」,她预祝推介会成功。林郑月娥说两地政府互动频繁,陈茂波月前到贵阳市参加「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贵州省卢雍政副省长则在今年中访港,出席贸易推广活动;发展局局长黄伟纶亦于早前率领代表团到贵阳市参加「2018年内地与香港建筑论坛」,充分显示双方对黔港合作的重视。

  林郑月娥表示,贵州资源丰富,近年发展迅速,增长潜力优厚;而香港是贵州外资第一大来源地,亦是为贵州将国外投资者「引进来」和协助贵州企业「走出去」的重要平台。她说,随着广深港高铁香港段上月开通,从香港西九龙到贵阳北站只需五个多小时,对促进两地进一步合作十分有利。其中,贵州省致力发展大数据产业,成绩斐然;而香港正积极推进创新科技发展,包括生物医药、人工智能和智慧城市,她期望两地在相关范畴开拓更多合作空间。
 
2018年10月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1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今日(十月九日)下午在礼宾府与贵州省省长谌贻琴(左)会面。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五)今日(十月九日)下午在礼宾府与贵州省省长谌贻琴(中)会面。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左四)和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右四)亦有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