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卓越奖学金计划接受申请
**************
  教育局今日(十月九日)宣布,香港卓越奖学金计划(奖学金计划)今日起至十二月三十一日接受申请。有意于二○一九/二○学年起入读香港境外世界知名大学的学士学位或研究院课程的合资格香港学生均可申请。

  教育局发言人说:「奖学金计划以香港最优秀的学生为对象,择优而取,目的是培养具备环球视野、国际网络,以及一流教育水平的年轻优秀人才,他们学成回港后,将有助长远增强本港的人力资本和竞争力。甄选准则包括申请人的学业成绩和其他个人特质,例如领导才能和潜质、对社会的贡献和承担等。奖学金得主必须修毕指定课程,并承诺毕业后回港工作最少两年,或相当于获奖学金资助的年期,两者以较长者为准。」

  所有奖学金得主无须通过入息资产审查均可获发奖学金支付学费,二○一九/二○学年起,有关上限将由每年二十五万元提高至每年三十万元。此外,需要额外支援的学生可获发放经入息资产审查的助学金,以每名学生每年二十万元为上限,以支付其生活及其他学习上的开支。如得奖者同时获本港及海外其他助学计划资助同一海外升学计划,本奖学金计划下的资助金额会相应下调。

  除了经济上的支持以外,奖学金计划的价值还在于得奖者从中所得到的荣誉和表扬,以及其他非金钱裨益。得奖者会获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和社会上其他界别的支援及指导。

  奖学金计划网站(hkses.edb.gov.hk)提供更多详情。合资格的学生如有意于二○一九/二○学年(即二○一九年八月至二○二○年七月期间)起入读香港境外世界知名大学的学士学位或研究院课程,可在二○一八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下午六时)或之前,通过奖学金计划网站的网上申请系统递交申请。

  入围并获海外大学报读课程录取的申请人会获邀参加明年四月开始举行的面试。教育局其后会通知申请人申请结果。
 
2018年10月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