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二○一八/一九年度疫苗资助计划十月十日展开
*********************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今日(十月八日)提醒市民,二○一八/一九年度「疫苗资助计划」将于本周三(十月十日)展开,合资格人士应及早透过计划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以保障个人健康,应对冬季流感季节。

      二○一八/一九年度「疫苗资助计划」的合资格年龄组别已由65岁或以上的长者,扩展至年龄50岁或以上的香港居民,受惠人士因而额外增加约180万名。计划下所有合资格组别的流感疫苗资助金额亦将由每剂190元提高至210元。

  合资格组别包括下列组别的香港居民:
  
  • 50岁或以上人士
  • 6个月至未满12岁儿童
  • 智障人士
  • 领取伤残津贴人士,不论残障类别(即肢体残障、精神缺陷、智障或其他情况)
  • 孕妇
 
  合资格组别可到参与计划的私家医生诊所接种获资助的疫苗。医生应于诊所入口附近张贴指定标志,以及于诊所内张贴显示收费的价格海报。医生名单及扣除政府资助后的收费已上载医健通(资助)(apps.hcv.gov.hk/SDIR/Zh)。

  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说:「流感可于高危人士引致严重疾病,而健康人士亦会受影响。基于流感疫苗安全有效,所有年满六个月或以上人士,除有已知禁忌症外,均应接种流感疫苗,保障个人健康。」
 
  「根据过往流行病学情况,冬季流感季节一般会在每年一月至三/四月间出现。由于人体在接种疫苗后需约两星期产生抗体,中心呼吁合资格人士尽早接种流感疫苗,预防季节性流感。各家庭成员均接种疫苗,对于保障个人和家庭健康,尤为重要。」
  
  市民特别是合资格组别可于办公时间内致电卫生防护中心热线(2125 2125),或参阅疫苗接种计划专页了解详情。
 
2018年10月8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