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生物多样性节2018展开(附图)
******************
  香港生物多样性节2018于十月至十二月举办逾一百项多姿多彩的活动,藉以推广香港丰富的生物多样性,并于今日(十月六日)在金钟添马公园举办开幕礼。

  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今年以「自然大都会」为主题,得到包括政府部门、大学、民间组织和公私营机构等48个合作伙伴的支持,再度举办为期三个月的香港生物多样性节。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今日主持香港生物多样性节2018开幕礼时说,在香港这个「自然大都会」,城市与自然能和谐共存。在城市建设当中,不同政府部门的建筑及工程项目都将生物多样性纳入考虑,让香港成为更可持续和宜居的地方。

  黄锦星期望香港生物多样性节有助市民认识本地的生物多样性,在市区也可欣赏自然生态。

  渔护署十至十二月期间举办多个导赏团,让市民参观不同政府部门的建设项目,当中包括绿色建筑、斜坡或植物工程,以及历史文物项目。这些设施支持城市可持续发展,同时保育周边生态及维护生物多样性。参加者可观赏各式各样建筑及工程项目与自然生态的融合,了解都市生活与自然环环相扣。

  香港生物多样性节除今日下午在添马公园举办电影欣赏外,更设有「B仔探险车」,透过游戏让市民加深了解在香港繁忙都市也可以与自然和谐共处。「B仔探险车」十月至十二月于全港不同地方与市民接触。香港生物多样性节另有一连串多姿多彩的活动,包括工作坊、展览、讲座、培训课程、义工服务及家庭同乐日等,以推广生物多样性和培育欣赏自然的风气,欢迎市民参加。

  活动详情已上载活动网页(hkbf.afcd.gov.hk)及「B仔自然教室」Facebook专页(www.facebook.com/hkbf.hk)。
 
2018年10月6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1时3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渔农自然护理署联同48个合作伙伴举办为期三个月的香港生物多样性节2018,今日(十月六日)在金钟添马公园举行开幕礼。图示环境局局长黄锦星(中)、渔护署署长梁肇辉博士(左)及艺人郑子诚(右)在香港生物多样性节吉祥物「B仔」陪同下主持活动的开幕礼。
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联同48个合作伙伴举办为期三个月的香港生物多样性节2018,今日(十月六日)在金钟添马公园举行开幕礼。图示香港生物多样性节吉祥物「B仔」及今年特设的「B仔探险车」,透过游戏让市民加深了解在香港繁忙都市也可以与自然和谐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