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通讯事务管理局新闻公报
***********
下稿代通讯事务管理局发出:

  本新闻稿撮述通讯事务管理局(通讯局)于二○一八年十月第七十九次会议所作的决定:

中国联通(香港)运营有限公司(中国联通)的电讯服务中断
---------------------------

  中国联通于二○一八年二月二十七日及三月三十一日发生共两宗网络故障事故,导致其电讯服务中断,当中包括流动话音服务、短讯服务及流动数据服务。首宗事故为时五小时四十分钟,次宗事故为时七小时二十五分钟,两宗事故各影响约十三万八千一百五十名客户。通讯事务管理局办公室(通讯办)已就该两宗事故作出调查。经考虑通讯办提交的调查结果及中国联通的申述后,通讯局总结认为中国联通违反了其服务营办商牌照(牌照号码第922号)的一般条件第5.1项的要求,该项条件规定持牌人必须以通讯局满意的方式经营、维持和提供良好、有效率及连续不断的服务。通讯局决定向中国联通罚款港币十六万元。详情请参阅在通讯局网站所公布的《通讯局决定》(只提供英文版本):www.coms-auth.hk/filemanager/statement/en/upload/472/Unicom_FinalDecision_e.pdf

其他须领牌电视节目服务(其他须领牌电视)牌照续期
------------------------

  通讯局批准半岛酒店有限公司、利高宾有限公司及朗廷酒店国际有限公司的其他须领牌电视牌照的续期申请,有效期为十二年,让这三家公司为本港酒店房间提供电视节目服务。连同上述三家持牌机构,香港现时共有二十二家其他须领牌电视持牌机构,为超过七十间酒店提供服务。
 
2018年10月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