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欢迎欧洲联盟修订税务合作事宜观察名单
********************
  香港特区政府今日(十月四日)欢迎欧洲联盟(欧盟)在十月二日修订其有关税务合作事宜的观察名单,以肯定香港最近在参与《多边税收征管互助公约》(《公约》)方面的工作。

  政府发言人表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一直支持国际社会就提升税务透明度和打击跨境逃税的工作。我们有信心香港能符合国际税务合作的标准,并会继续与欧盟保持紧密联系。」

  香港在二零一七年向欧盟作出参与《多边税收征管互助公约》、实施自动交换财务帐户资料(自动交换资料)等承诺,有关承诺载列于欧盟去年公布的观察名单内。

  《公约》已于二零一八年九月一日在香港生效,让香港可有效落实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提出的自动交换资料和打击侵蚀税基及转移利润方案。因应有关发展,欧盟已更新了观察名单的内容。此外,香港已于今年九月顺利与相关的税务管辖区进行第一次自动交换资料。

  欧盟在二零一七年十二月把包括香港在内的40多个税务管辖区列入观察名单。欧盟认为有关税务管辖区展示了参与国际税务合作的决心,并会跟进其落实工作的情况。
 
2018年10月4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1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