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逸东酒店工程承办商违规于晚间安装招牌引发噪音被定罪
***************************
  ​位于尖沙咀弥敦道的香港逸东酒店的工程承办商IBI Limited及其分判商,在晚间违规使用机动设备为酒店安装招牌,造成噪音滋扰,今日(十月四日)在观塘裁判法院被裁定违反《噪音管制条例》,共被判罚款三万五千元。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本年三月收到该酒店附近居民投诉酒店装修工程的噪音问题,经调查后确认,工程承办商在晚上七时后仍使用电钻进行安装招牌工序,发出噪音影响邻近居民,而负责的承办商事前亦没有申领相关的建筑噪音许可证。环保署在完成调查及搜证后,按《噪音管制条例》检控负责工程的总承建商及其分判商。
   
  《噪音管制条例》旨在保障市民的作息。环保署发言人强调,建筑业界应尽量安排工程在日间及非假日时段进行,减少对周遭人士的滋扰。如有工序需在限制时间内(即平日晚上七时至翌日上午七时或公众假日的任何时段)进行,必须事先向环保署申领许可,经评估符合法定要求及获发许可证后方可进行。获发许可证的工程亦须按照规定,在施工时只可使用订明的机动设备,并采取各可行的噪音缓解措施,包括在工地加设围板、隔音屏障等,尽量减低噪音对附近市民的影响。违反上述噪音管制规定,首次定罪,最高可处罚款十万元;第二次或其后定罪,则可处罚款二十万元。
 
2018年10月4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4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