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沙特中东呼吸综合症最新情况
*************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今日(十月四日)正密切监察,世界卫生组织(世卫)获通报沙特阿拉伯王国(沙特)在今年六月一日至九月十六日期间新增32宗中东呼吸综合症个案,包括10人死亡,并再次呼吁市民特别注意旅游安全,充分考虑到访地方的健康风险。
 
  根据世卫的资料,病人为28男四女,年龄介乎29至84岁,当中23人有长期病患,12人曾接触骆驼,一人为医护人员。32宗个案当中12宗涉及一宗医院群组个案和四宗家居群组个案。
 
  根据最新资料,世卫至今获通报2 254宗个案,800人死亡。当中10个中东国家确诊共2 035宗,其中沙特有1 876宗,阿拉伯联合酋长国87宗,约旦28宗,卡塔尔19宗,阿曼11宗,伊朗六宗,科威特四宗,黎巴嫩两宗,以及也门和巴林各一宗。
 
  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说:「我们会继续与世卫及相关卫生当局密切联系。」

  发言人说:「到中东地区的外游人士应避免到农场、农庄或有骆驼的市场,亦应避免接触病人及动物,特别是骆驼、雀鸟或家禽,以及尽量避免到访当地的医疗机构。我们强烈建议营办中东团的旅行社,不应安排旅客骑骆驼,或参与直接接触骆驼的活动。这些均属已知感染中东呼吸综合症冠状病毒的风险因素。」

  卫生防护中心提醒市民,到访受影响地区时应提高警觉,采取适当防护措施,并注意个人、食物及环境卫生。市民可参阅卫生防护中心旅游健康服务中东呼吸综合症专页、中东呼吸综合症受影响地区统计数字、卫生防护中心Facebook专页YouTube频道,以及世卫最新消息,了解更多资料及健康建议。接待团友到外地旅游的领队及导游应参阅卫生防护中心就对中东呼吸综合症的健康须知
 
2018年10月4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2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