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文物时尚•荷李活道」街头嘉年华会十一月四日再度举行
**************************
  「文物时尚•荷李活道」街头嘉年华会将于十一月四日(星期日)再度举行,透过展览、导赏团、工作坊和表演等一连串活动,让公众体验荷李活道丰富的历史、文化和艺术氛围。
   
  活动由发展局文物保育专员办事处主办,并与古物古迹办事处、大馆、元创方、香港古董及艺廊商会,以及艺术及古迹资料研究有限公司合作。
   
  发展局文物保育专员办事处发言人今日(十月三日)说:「上年度的『文物时尚•荷李活道』街头嘉年华会得到市民热烈参与和认同。今年,我们决定再度举办,希望透过活动,一方面吸引大众深入认识荷李活道的历史,另一方面推广保育香港的历史建筑。」

  活动将于荷李活道云咸街至鸭巴甸街一段、大馆和元创方举行。除了音乐及舞蹈表演、导赏团、工作坊和展览等外,第一至第三期「活化历史建筑伙伴计划」(「活化计划」)项目的非牟利营运机构亦会在相关路段设立摊位,举行各式活动,并介绍经活化的历史建筑的用途和服务。此外,香港古董及艺廊商会和东华三院亦会举办压轴的晚间巡游,透过大型文武二帝人偶、东华三院的龙狮队和舞蹈组的表演,为嘉年华会带来精彩时刻。

  十月十五日起,公众可在港九新界多个地点免费索取活动指南。活动当天,位于荷李活道的访客谘询中心将免费派发活动指南、荷李活道小册子和大馆、元创方、上环文武庙及「文物时尚•荷李活道」四款磁石贴;而这四款磁石贴亦分别于所属历史建筑及文物保育专员办事处展览摊位免费派发,先到先得,送完即止。公众亦可于荷李活道不同摊位及地点集齐十五个盖印,包括第一至第三期「活化计划」项目、大馆、元创方和上环文武庙历史建筑盖印,以及发展局文物保育专员办事处十周年纪念盖印,在访客谘询中心填写问卷后即可换取限量版康乐棋一份,先到先得,送完即止。

  参与活动的第一至第三期「活化计划」项目分别是Savannah College of Art and Design香港分校、大澳文物酒店、香港浸会大学中医药学院─雷生春堂、饶宗颐文化馆、YHA美荷楼青年旅舍、绿汇学苑、石屋家园、We哗蓝屋、香港新闻博览馆、香港青年协会领袖学院和虎豹乐圃。Savannah College of Art and Design香港分校的学生更为今年的活动提供设计概念。

  其他参与团体包括查笃撑儿童粤剧协会、音乐儿童基金、Miriam and Chris乐团、陈璧沁与陈隽骞、方家诺@舞馆、YRock乐团、VIRT乐团、Only One爵士乐团、柠檬鸡髀、Opus a la Carte Collective乐团、鼓动、夫子会、吾声、朱芸编与朋友、Acoufunkture乐团、手铃队、Saxo Electro乐团、三元四喜乐团、津乐竹笛演奏团、Clara李昭贤& Ivan Lo、雷柏熹与朋友、Humming Breeze乐团、高达组合、李家谦与朋友、香港中文大学中国音乐小组及Scarlet Bros乐团。

  公众人士请尽量乘搭公共交通工具前往活动地点。有关交通及巴士改道(12、12M、13、26、40M及H1路线)的进一步资料,请留意运输署最新公布(www.td.gov.hk/tc/traffic_notices/index.html)。
   
  另外,由于荷李活道云咸街至鸭巴甸街一段将会封路举行活动,大会将于活动当天上午六时至晚上十时为当区居民提供免费循环接驳巴士服务,班次约为每十至十五分钟一班。接驳巴士站位置如下:
  
  • 摆花街(一号广场)
  • 坚道(近楼梯街)
  • 坚道(近鸭巴甸街)
  • 坚道(明爱大厦)
  • 亚毕诺道(中央广场对面)
  
  有关活动详情,请浏览发展局文物保育网页(www.heritage.gov.hk/tc/whatsnew/events.htm)或致电2848 6230查询(办公时间: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时至下午一时,下午二时至六时;十一月四日:上午九时至晚上八时三十分)。
 
2018年10月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1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