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立法会民政事务委员会参观香港文化博物馆(附图)
***********************
下稿代立法会秘书处发出:

  立法会民政事务委员会今日(十月二日)参观香港文化博物馆「数码敦煌——天上人间的故事」展览,以了解有关展品的特色,以及政府在公共博物馆节目编排和拓展观众群方面的工作进展。

  应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的邀请,议员在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及康文署署长李美嫦的陪同下,随导赏团参观展览,以及听取香港文化博物馆馆长(历史)林国辉简介展览的筹备过程和展品特色。该展览展出超过一百件展品,并以多媒体互动装置重现敦煌石窟内的壁画和塑像。议员又透过虚拟实境和影像融合技术漫游石窟。

  在参观期间,议员了解更多关于康文署与敦煌研究院在展览策划、宣传和文物复修等方面的人才培训合作计划。此外,议员藉此机会向政府官员进一步了解其他公共博物馆的扩建或翻新工程进展,以及政府就拓展观众群推出的不同措施的成效。

  民政事务委员会曾于二○一七年十二月二十一日的会议上讨论政府就加强康文署辖下公共博物馆在节目编排、拓展观众群和藏品管理方面的未来计划,会议的议程和有关讨论文件载列于下列网页:www.legco.gov.hk/yr17-18/chinese/panels/ha/agenda/ha20171221.htm

  出席是次参观活动的议员包括事务委员会主席马逢国、副主席容海恩,以及委员姚思荣、叶建源、邵家臻、刘国勋、刘业强和谢伟铨。
 
2018年10月2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0时59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立法会民政事务委员会今日(十月二日)参观香港文化博物馆「数码敦煌——天上人间的故事」展览。图示(左起)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李美嫦、邵家臻、谢伟铨、刘国勋、刘业强、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事务委员会主席马逢国、事务委员会副主席容海恩、姚思荣、叶建源、香港文化博物馆总馆长卢秀丽和香港文化博物馆馆长(历史)林国辉。
立法会议员今日(十月二日)听取香港文化博物馆馆长(历史)林国辉(左二)简介「数码敦煌——天上人间的故事」展览的展品特色。
立法会议员今日(十月二日)参观香港文化博物馆「数码敦煌——天上人间的故事」展览期间,透过多媒体互动装置欣赏敦煌文化和艺术。
立法会议员今日(十月二日)与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左六)和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李美嫦(右三)讨论政府在公共博物馆节目编排和拓展观众群方面的工作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