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逾二百间「环保园之友」机构支持本地回收再造业发展获嘉许(附图)
*******************************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今日(十月二日)举办第八届「环保园之友」颁奖典礼,嘉许超过二百间公私营机构,表扬他们对环保园回收再造商的支持,并鼓励他们进一步加强与环保园租户的合作,共同推动本地回收再造业的发展。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在主持颁奖典礼时指出,今年获嘉许的机构数目是历届之冠,他感谢各得奖机构对环保园租户的回收再造业务的支持。他表示,除了要源头减废,回收再造同样是循环经济其中一个关键环节。此外,随着内地逐步收紧进口回收物料的要求,促进本地回收业的可持续发展十分重要,而推动本地回收再造业的发展需要社会各界的支持,他呼吁各机构继续与回收业界携手合作,并鼓励更多业界人士加入「环保园之友」行列。

  环保署自二○一○年推出「环保园之友」计划,鼓励公私营机构与环保园租户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从而协助环保园租户拓展可回收物料的来源和收集网络,并推广他们的回收再造产品。参与「环保园之友」计划的团体和机构数目持续增加,涵盖多个行业领域,包括酒店、餐饮、工程、物流、零售、清洁及物业管理,以及不同类型的公营和公用事业机构。

  环保署会继续透过「环保园之友」计划,鼓励更多企业与租户建立或深化现有的合作关系,推动环保园租户持续发展他们的回收再造业务。如若查询更多有关「环保园之友」计划的资料,或探讨与环保园租户合作的机会,欢迎浏览环保园网站www.ecopark.com.hk或致电环保园热线2496 7633。

  今日出席颁奖典礼的主礼嘉宾还包括立法会环境事务委员会主席陈淑庄、副主席何君尧、回收基金谘询委员会主席郭振华,以及屯门区议会主席梁健文。
 
2018年10月2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4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今日(十月二日)在第八届「环保园之友」颁奖典礼致辞。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左四)今日(十月二日)在第八届「环保园之友」颁奖典礼与各嘉宾合照。图示(左起)环境保护署(环保署)副署长郭黄颖琦、屯门区议会主席梁健文、回收基金谘询委员会主席郭振华、黄锦星、立法会环境事务委员会主席陈淑庄和副主席何君尧、环保署助理署长(减废及回收)方健华,以及富城集团董事总经理郑锦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