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伊利沙伯医院公布一宗病人转送病房期间氧气供应事件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伊利沙伯医院发言人今日(十月一日)就一宗病人转送病房期间氧气供应事件有以下公布:
   
  一名有长期病患男子在九月二十七日因严重急性肺炎入院,其后并发呼吸衰竭,医护人员在九月二十八日早上为病人插喉并接驳呼吸机以协助病人呼吸。但病人情况在同日下午进一步转差,出现败血性休克、血含氧量持续下降的情况。医护人员为病人处方高剂量强心药,并调高呼吸机对病人的呼吸支援,惟病人情况未有好转。
   
  同日夜晚约十时许,病人情况进一步恶化,情况非常危殆,医护人员遂即时转送病人往深切治疗部。运送病人期间,医护人员使用胶囊复苏器,以人手方式辅助病人呼吸,期间医护人员一直监察病人维生指数。
   
  病人于两分钟后送抵深切治疗部,医护人员继续监察病人脉搏,并即时为病人重新接驳上呼吸机,病人于五分钟后突然心跳停顿,医护人员立即施行急救,病人其后恢复心跳。医护人员其后发现运送病人期间使用的胶囊复苏器未有接驳氧气樽,已即时与家属会面解释事件,并向院方通报。病人延至于九月三十日早上死亡,本院已将个案交死因裁判官跟进。
   
  本院对病人离世感到十分难过,并向死者家属致以深切慰问。本院已就事件与病人家属于今日再次会面详细交代及致歉,医院会继续与家属保持紧密沟通,提供所需要的协助。
   
  本院已透过医院管理局早期事故通报系​统向医管局总办事处呈报事件,并会成立小组深入调查以避免同类事件再次发生,预计在八星期内完成调查。
 
2018年10月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