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三藩市香港电影节尽展影坛新秀实力(附图)
********************
  由三藩市电影协会和香港驻三藩市经济贸易办事处合办的第八届香港电影节今晚(三藩市时间九月二十八日)于美国三藩市隆重开幕。本届香港电影节重点推介香港新进导演,上映的七部香港制作中,五部是新进导演首次执导的作品,而为本届电影节揭开序幕的《黄金花》便是编剧陈大利首部自编自导的剧情电影。
   
  署理香港驻三藩市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丘乐峰在电影节开幕酒会上致辞时表示,三藩市电影协会对香港影坛后起之秀的关注令人欣慰,而与会的欧文杰导演便是其中一名出色的新秀。以香港教育制度为题的《非同凡响》便是欧文杰首次执导的剧情片。丘乐峰亦指出,本届电影节上映的《救僵清道夫》、《蓝天白云》和《狂兽》皆为香港影坛新生代首执导筒的作品。
   
  三藩市电影协会高级节目策划Rod Armstrong说:「很高兴本届电影节囊括了多部香港电影新秀的优秀作品,阵容之鼎盛前所未见。他们的作品由涉及社会现实主义以至动作惊栗片都有,充分反映香港新一代电影生力军作品题材之多元化,及香港整体对新生代电影人的支持。」
   
  丘乐峰特别指出《蓝天白云》乃赢得「首部剧情电影计划」资助的优胜作品。计划于二○一三年推出,用以培育电影人材。另外,《黄金花》亦为电影发展基金提供融资制作的项目。丘乐峰说:「香港电影发展基金自二○○七年成立以来已资助超过三十个电影项目,资助总额超过一千一百万美元,获资助的作品于各大本地及海外电影节赢得近一百个殊荣。」
   
  为电影节揭开序幕的《黄金花》由实力派老将和影坛新秀合作演出,两代的演技获一致好评。在戏中饰演自闭儿的凌文龙在第三十七届香港电影金像奖获最佳新演员奖。饰演母亲的毛舜筠更凭其精湛演技在香港电影金像奖及亚太影展称后。丘乐峰说:「希望大家今晚会欣赏这套糅合新旧两代演员精彩演出的香港电影作品。」
   
  香港电影节为期三日,除上述提及的影片外,还包括音乐传记片《兄弟班》和描述一位画家心路历程的纪录片《水底行走的人》。
 
2018年9月29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0时31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署理香港驻三藩市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丘乐峰(左)、三藩市电影协会执行长Noah Cowan(右)和香港导演欧文杰(中)今日(三藩市时间九月二十八日)出席在美国三藩市举行的第八届香港电影节开幕酒会。
署理香港驻三藩市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丘乐峰今日(三藩市时间九月二十八日)在美国三藩市举行的第八届香港电影节开幕酒会上致辞。
署理香港驻三藩市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丘乐峰(右)和香港导演欧文杰(左)今日(三藩市时间九月二十八日)在美国三藩市于举行第八届香港电影节的Vogue Theatre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