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环保署公布泳滩等级
*********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今日(九月二十八日)公布开放予公众的三十八个宪报公布泳滩*,以及一个非宪报公布泳滩(愉景湾**)的最新等级评定结果。

  十七个泳滩的水质均为良好(一级),十六个被评为一般(二级),六个被评为欠佳(三级)。

一级泳滩包括:
长洲东湾泳滩 浅水湾泳滩
舂坎角泳滩 南湾泳滩
厦门湾泳滩*** 圣士提反湾泳滩
洪圣爷湾泳滩 赤柱正滩泳滩
桥咀泳滩*** 塘福泳滩
观音湾泳滩 三星湾泳滩***
芦须城泳滩 龟背湾泳滩
下长沙泳滩 上长沙泳滩
中湾泳滩  
 
二级泳滩包括: 
蝴蝶湾泳滩 黄金泳滩
新咖啡湾泳滩 海美湾泳滩
旧咖啡湾泳滩 加多利湾泳滩
青山湾泳滩 马湾东湾泳滩
清水湾第一湾泳滩 贝澳泳滩
清水湾第二湾泳滩 石澳泳滩***
深水湾泳滩*** 银矿湾沙滩
愉景湾 银线湾泳滩
 
三级泳滩包括:
钓鱼湾泳滩 更生湾泳滩    
近水湾泳滩 丽都湾泳滩    
大浪湾泳滩 汀九湾泳滩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于九月十七日宣布,由于需要清理台风「山竹」吹袭后的杂物及进行防鲨网维修工程,港岛南区、屯门、荃湾、离岛及西贡区所有泳滩现已暂停开放,直至另行通知。
 
** 愉景湾为非宪报公布泳滩,没有救生员当值。
 
*** 受台风影响,西贡污水处理厂及邻近深水湾和石澳大头洲的污水喉管受到破坏,导致污水溢出。市民应避免于近期水质可能受影响的桥咀泳滩、三星湾泳滩、厦门湾泳滩、深水湾泳滩和石澳泳滩进行水上活动。

  环保署根据海水中的大肠杆菌水平,将泳滩水质评定为四个等级。泳滩等级是根据最近五次水样本中大肠杆菌的几何平均数而计算。
   
  环保署会在每个周末前公布各泳滩等级摘要。市民亦可于环保署网页(www.beachwq.gov.hkwww.epd.gov.hk/epd/beach_chi)查阅根据最新数据评定的泳滩等级,或致电环保署泳滩水质热线2511 6666查询。 
 
2018年9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