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商经局局长访问加拿大促进两地经济联系(附图)
**********************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今日(渥太华时间九月二十七日)在加拿大渥太华和蒙特利尔与加拿大政府高层官员和国会议员会晤,以加强香港与加拿大的联系,其后他亦结束了在美国及加拿大的访问行程。

  邱腾华在渥太华出席与国会议员的午餐会议时表示,香港与加拿大的经济及贸易关系一直密切良好,亦是对方重要的贸易及投资伙伴。他鼓励加拿大企业利用香港作为平台,拓展中国内地的巨大巿场。

  邱腾华说:「加拿大政府将贸易多元化列为优先工作,并致力推动与中国内地的双边贸易及投资,香港在这方面可扮演关键角色,与加拿大携手拓展中国内地和亚洲地区的市场。」

  「香港可成为加拿大企业的策略性伙伴,为基建项目提供多元化的融资平台,以及卓越的法律、会计、顾问、建筑、工程及项目管理等专业支援服务。香港拥有四通八达的优越地理位置,以及在『一国两制』原则下的优势,加拿大企业可在香港设立总部或地区总部,作为亚太地区项目整体统筹及运作的一站式枢纽。」

  邱腾华早上在渥太华与加拿大联邦小型企业和出口促进部部长伍凤仪,以及众议院国际贸易常务委员会主席Mark Eyking会面,讨论香港与加拿大的经贸合作议题。

  他亦与港加商会渥太华分会的主要成员举行早餐会议,了解该会如何利用香港作为平台,致力推动加拿大、香港、中国内地、以至亚洲之间的商业关系。

  邱腾华下午前往蒙特利尔,与加拿大联邦国际贸易多元化部部长James Carr会面,并共进晚餐,就港加的双边贸易关系交流意见。

  邱腾华将于明日(九月二十九日)返回香港。
 
2018年9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9时5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站立者)今日(渥太华时间九月二十七日)在加拿大渥太华出席与国会议员的午餐会议并致辞。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左二)今日(渥太华时间九月二十七日)在加拿大渥太华与加拿大联邦小型企业和出口促进部部长伍凤仪(右二)会面,讨论香港与加拿大的经贸合作议题。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右二)今日(渥太华时间九月二十七日)在加拿大渥太华与众议院国际贸易常务委员会主席 Mark Eyking(左二)会面,讨论香港与加拿大的经贸合作议题。香港驻多伦多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陈纳思(右一)及加拿大驻香港及澳门总领事 Jeff Nankivell(左一)亦出席会议。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站立者)今日(渥太华时间九月二十七日)在加拿大渥太华与港加商会渥太华分会的主要成员举行早餐会议。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左)今日(蒙特利尔时间九月二十七日)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与加拿大联邦国际贸易多元化部长 James Carr(右)会面,就港加双边贸易关系交流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