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公布强制性公积金计划管理局任命
*****************
   政府今日(九月二十八日)公布,财政司司长已根据行政长官在《强制性公积金计划条例》(《强积金条例》)下转授的权力,委任郑蕙心资深大律师为强制性公积金计划管理局(积金局)非执行董事。

  是次委任的任期由二零一八年十月一日至二零二零年九月三十日,为期两年,首末两天包括在内。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在公布有关任命时表示:「郑女士在法律界备受尊重,除了对法律充满热诚,还热心公共服务。我们欢迎郑女士加入积金局,相信她会对积金局的工作贡献良多。」

  郑蕙心为一名资深大律师,她的执业范围广泛,涵盖民事法和商业法下的不同层面。郑蕙心现时除了是一名高等法院原讼法庭特委法官外,亦有参与多个法定委员会的工作,包括财务汇报检讨委员团和证券及期货事务上诉审裁处。

  刘怡翔同时感谢即将离任的非执行董事黄旭伦资深大律师在任内对积金局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

  积金局是在一九九八年九月根据《强积金条例》成立的法定组织,负责规管和监察强制性公积金(强积金)制度。强积金制度自二零零零年十二月实施,截至二零一八年七月底,强积金制度覆盖280万名计划成员,总资产净值超过8,600亿元。
 
  由二零一八年十月一日起,积金局成员名单如下:
 
主席
--
黄友嘉博士
 
副主席
---
罗盛梅
 
非执行董事
-----
陈鉴林
郑蕙心
关百豪博士
刘麦嘉轩
潘兆平
石礼谦
黄杰龙
黄国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常任秘书长(财经事务)任候补)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劳工及福利局常任秘书长任候补)
 
执行董事
----
郑恩赐
许慧仪
余家宝
 
2018年9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2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