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出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九周年暨香港工商总会第十七届会董会及筑福香港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就职典礼联欢晚会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
**************************************************
梁振英副主席(全国政协副主席)、谢锋特派员(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特派员)、何靖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田永江副司令员(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港部队副司令员)、江达可会长(香港工商总会首席会长)、王庭聪主席(香港工商总会主席)、黄敏利创会主席(筑福香港基金会创会主席)、董清世主席(筑福香港基金会主席),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我很高兴出席今晚的联欢晚会,与大家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九周年,同时见证香港工商总会第十七届会董会,和筑福香港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就职。
 
  香港工商总会于一九七三年成立,汇聚各界精英,四十多年来积极推动香港社会发展,加强香港与内地的经济交流与合作,多次组织会员赴内地考察,大力支持「一带一路」倡议及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是联系香港工商界人士的一个重要平台。同时,总会的朋友热心公益,为进一步施仁作善,与一些工商界翘楚于二○一五年创立筑福香港基金会,汇聚业界人士向社会传扬关爱精神,发放正能量。几年之间,基金会举办许多公益活动,扶助基层市民和弱势社群,为香港送上温暖和祝福。基金会与香港工商总会一样,致力加强香港与内地的联系,包括举办交流活动,让年轻一代认识祖国,扩阔视野并充实自己,以好好把握未来的机遇。基金会辅人播善,彰显中华民族博爱仁爱的美德,深受称许。我在此衷心感谢总会和基金会一直以来对业界及社会所作出的贡献。
 
  我刚才在另一个场合提到,政府会密切留意中美贸易摩擦的发展,并会与业界保持紧密沟通,共同应对经济上的不明朗因素。纵然我们不能掉以轻心,但同时我们亦不应失去信心。国家过去六十九年发展迅速,特别是自一九七八年实施改革开放以来,过去四十年取得的成就更是举世瞩目。香港一直与祖国「同发展、共繁荣」,随着国家日益富强,只要我们继续用好我们在「一国两制」下的独特优势,香港与祖国一样,明天一定会更好。
 
  香港工商总会与筑福香港基金会并肩携手为香港谋福,成果丰硕,并致力兴茂经济,推动发展,构建和谐社会。我希望总会和基金会继续努力,为国家和香港的发展作出贡献。
 
  最后,我祝愿祖国繁荣昌盛,总会和基金会续展宏图,在座各位身体健康。多谢大家!  
 
2018年9月2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1时39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九月二十七日)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九周年暨香港工商总会第十七届会董会及筑福香港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就职典礼联欢晚会致辞。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九月二十七日)出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九周年暨香港工商总会第十七届会董会及筑福香港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就职典礼联欢晚会。图示(前排左三起)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何靖、香港工商总会主席王庭聪、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筑福香港基金会主席董清世、林郑月娥、香港工商总会首席会长江达可、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特派员谢锋、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港部队副司令员田永江及其他嘉宾在晚会上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