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逾四十机构承诺支持减废活动(附图)
*****************
  ​逾四十个来自不同界别的机构今日(九月二十七日)出席大型活动减废承诺开展礼,承诺日后举办或赞助活动时,参考环境保护署(环保署)推出的《大型活动减废指南》(减废指南),携手提升活动的环保表现,一起推动减废。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在开展礼感谢各机构的支持和参与。他表示,机构要成功减废要做到「三意」,分别是坚定主意、彰显诚意,以及发挥创意。除了要坚定主意致力推动员工和不同的持份者落实新的减废措施外,也要让大众感受到他们的减废诚意,感染更多人同行,以及发挥创意,让环保简约风气成为主流。

  黄锦星期望未来有更多机构支持减废指南,推动活动减废风气,务求让大家感受到香港盛事之都步步加强结合环保,再把绿色风气扩散至社区。他表示,政府各个部门亦会以身作则,在举办活动时也会参考减废指南,共同推广「揼少啲、悭多啲、识回收」的信息。

  环保署副署长郭黄颖琦表示,环保署会汲取过去多个月来推行活动减废的经验,加强与商界、地区组织及非牟利团体等协作,日后继续提升活动的减废水平。就此,环保署会从认知教育、嘉许推广、优化配套三方面着手,协助活动举办者及其他持份者有效地筹划及落实各项减废措施,让减废风气在社区植根。环保署亦联同环境运动委员会及本港主要商会合办「绿色户外活动嘉许计划」,鼓励活动主办机构在举办户外活动时实施环保措施,共同为保护环境努力。

  此外,在今日的开展礼上,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代表分享部门在举办二○一八香港花卉展览的成功减废经验;香港贸发局和香港会议展览中心(管理)有限公司代表亦简介了他们在筹办活动时采用的创新绿色措施;而亚洲国际博览馆管理有限公司的代表则分享他们作为场地提供者推行的各种减废方针。和富社会企业简报他们透过不同类型的活动,推动中小学生、大专生和社区伙伴携手合作,宣扬减废信息。出席的支持机构代表涵盖不同界别,包括银行、发展商、展览会议业机构、公营或非牟利机构、社会团体、大学和地区组织。现场并设有小型绿色服务博览会,让出席机构代表进一步认识市场上提供绿色服务的单位。

  环保署去年十二月联同商界环保协会推出减废指南,协助活动主办单位及相关持份者制订废物管理措施,实践减废和推动干净回收,提升活动环保水平。
  
  环保署已把《大型活动减废指南》及其他相关资讯上载至新推出的一站式网上平台(www.greenevent.gov.hk/),欢迎各界参考。
 
2018年9月2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5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今日(九月二十七日)在大型活动减废承诺开展礼致辞。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左三) 今日(九月二十七日)为大型活动减废承诺开展礼主持启动仪式。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前排左七)、环境局常任秘书长/环境保护署署长唐智强(前排右七)和环境保护署副署长郭黄颖琦(前排左六) 今日(九月二十七日)在大型活动减废承诺开展仪式与承诺支持机构代表合照。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右二)今日(九月二十七日)参观大型活动减废承诺开展礼设置的环保博览摊位。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右)今日(九月二十七日)参观大型活动减废承诺开展礼设置的环保博览摊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