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展开英国访问(附图)
***************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早(伦敦时间九月二十六日)抵达伦敦,展开访问行程。
 
  今早,张建宗首先签署香港及英国文化合作谅解备忘录,备忘录旨在促进及推广两地文化及创意产业界别人士及机构的活动及交流。
 
  签署仪式后,他先会晤英国数码、文化、媒体及体育大臣卫俊明,简介香港在文化及体育方面的最新发展。张建宗向卫俊明表示,感谢大英博物馆过去向香港借出珍贵文物,协办多场非凡的展览,包括去年为庆祝香港特区政府成立20周年的「永生传说——透视古埃及文明」展览。他鼓励两地在文化及体育方面发展更紧密合作。

  张建宗并与公民社会办公室主任骆懿德会面,就青年政策交换意见。他表示,特区政府致力做好与青年「三业三政」相关的工作,鼓励青年议政、论政及参政,让年轻一代看到向上流的机会。

  之后,他拜会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衷心感谢大使馆多年来一直支持香港与英国的各项交流工作,并对有需要的香港人提供协助。

  下午,张建宗前往参观大英博物馆,与大英博物馆国际协作部主任李丽诗会面。他对于能够在去年一同主持在香港举行的「永生传说--透视古埃及文明」展览的开幕礼后,能与她再次见面表示高兴。该展览展出大英博物馆的重要古埃及文物包括六件木乃伊。
 
  他感谢大英博物馆一直支持香港举办展览,多次让香港展出古代珍品,并表示香港作为亚洲国际都会,会致力与世界级文物单位建立紧密伙伴关系,期待彼此在将来有进一步合作机会。
 
  傍晚,他出席香港医院管理局举办的讲座,鼓励非本地培训医生来港发展,并向出席的医科生阐述香港医疗系统同时在硬件和软件的重大投资和最新发展。他表示,特区政府继续致力推动和投放资源于改善医疗体系及服务。医管局会积极透过最新推出的便利措施,聘请合资格的非本地培训医生到公营医疗系统执业。他欢迎医科生毕业后来港工作。
 
  张建宗其后与在英国居住的港人见面,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情况,并向他们介绍香港最新发展,特别在基建方面,包括上星期刚开始营运的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段。
 
2018年9月2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3时29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伦敦时间九月二十六日)展开访问英国伦敦行程。图示张建宗(左)与英国数码、文化、媒体及体育大臣卫俊明(右)签署香港及英国文化合作谅解备忘录后握手。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右二)今日(伦敦时间九月二十六日)在英国伦敦与英国数码、文化、媒体及体育大臣卫俊明(左二)、英国文化协会香港总监施捷(左一)和英国数码、文化、媒体及体育部文化外交主任Keith Nichol(左三)会面,简介香港在文化及体育方面的最新发展。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杜洁丽(右一)及驻欧洲联盟特派代表林雪丽(右三)亦有出席。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左)今日(伦敦时间九月二十六日)在英国伦敦与公民社会办公室主任骆懿德(右)会面。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左)今日(伦敦时间九月二十六日)在英国伦敦与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右)会面。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伦敦时间九月二十六日)展开访问英国伦敦行程。图示张建宗(中)在大英博物馆国际协作部主任李丽诗(左二)、亚洲部主任白珍(右二)、大英博物馆亚洲部研究员及中国书画藏品负责人陆于平博士(左一)和中国部负责人霍吉淑(右一)陪同下参观大英博物馆。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伦敦时间九月二十六日)展开访问英国伦敦行程。图示张建宗(中)参观大英博物馆后,与大英博物馆国际协作部主任李丽诗(右三)、亚洲部主任白珍(左四)、International Engagement Manager for Asia, Olivia O'Leary(右一)、大英博物馆亚洲部研究员及中国书画藏品负责人陆于平博士(左一)、大英博物馆亚洲部早期中国收藏负责人陈谊(右四)和大英博物馆中国部负责人霍吉淑(右二)合照。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杜洁丽(左二)及驻欧洲联盟特派代表林雪丽(左三)亦有出席。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右三)今日(伦敦时间九月二十六日)与医院管理局(医管局)主席梁智仁教授(右二)、总行政经理(医疗职系)黄明欣医生(右四)和高级行政经理(招聘及非医疗职系管理)罗美施(右一)在英国伦敦出席医管局举办的讲座,并鼓励非本地培训医生来港发展。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右)今日(伦敦时间九月二十六日)访问英国伦敦并与在英国居住的港人见面。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伦敦时间九月二十六日)访问英国伦敦并与在英国居住的港人见面。图示张建宗(前排左四)与在英国居住的港人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