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美国推广香港营商优势(附图)
************************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今日(美国东岸时间九月二十四日)展开在美国华盛顿的访问行程,与当地智库成员和政商界领袖会面,就香港与美国、区域和环球经贸议题交流意见,并推广香港的营商优势,以及介绍香港的最新经济发展。
 
  邱腾华首先与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的经济和贸易专家会面,讨论环球经贸关系、多边及区域贸易体制的现况及未来发展等议题。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是一所非牟利独立研究所,着眼分析全球化推动美国和环球经济发展和相关挑战。
 
  邱腾华其后礼节性拜会中国驻美国大使馆李克新公使,了解中美关系最新形势,会面中亦感谢大使馆对特区政府驻美经济贸易办事处工作的支持。
 
  邱腾华傍晚出席香港驻华盛顿经济贸易办事处所设的晚宴,出席者有前任及现任美国高级官员、智库成员、商会和企业领袖。他表示,出席的政商界领袖均重视香港与美国经贸关系,他期望透过两地高级政府官员和商界代表的互相交流,有助建立更紧密的经贸关系。
 
  在二○一七年,美国与香港的商品及服务贸易总额达七百亿美元。美国是香港第二大的商品贸易伙伴,而香港则是美国第九大商品出口地区。
 
  邱腾华明日(美国东岸时间九月二十五日)将继续华盛顿的访问行程,与美国官员会晤,并为庆祝往来香港和华盛顿直航服务启航的酒会主礼,以及出席美国商务部与香港生产力促进局的智能科技合作意向书的签署仪式。
 
2018年9月2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0时1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左二)今日(美国东岸时间九月二十四日)在美国华盛顿与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的经济和贸易专家会面,当中包括高级研究员Nicholas R Lardy(右二)。他们讨论环球经贸关系、多边及区域贸易体制的现况及未来发展等议题。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今日(美国东岸时间九月二十四日)在美国华盛顿礼节性拜会中国驻美国大使馆李克新公使(右)。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站立者)今日(美国东岸时间九月二十四日)在美国华盛顿出席香港驻华盛顿经济贸易办事处所设的晚宴,出席者有前任及现任美国高级官员、智库成员、商会和企业领袖。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左)今日(美国东岸时间九月二十四日)在美国华盛顿出席香港驻华盛顿经济贸易办事处所设的晚宴,并与美国运输部部长赵小兰会面。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右)今日(美国东岸时间九月二十四日)在美国华盛顿出席香港驻华盛顿经济贸易办事处所设的晚宴,并与前任美国国务院东亚和太平洋事务首席副助理国务卿董云裳(左)会面。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左二)今日(美国东岸时间九月二十四日)在美国华盛顿出席香港驻华盛顿经济贸易办事处所设的晚宴,并与Scowcroft Group的创会顾问Eric D K Melby(右一)、Hills & Company主席兼行政总裁Carla A Hills(右二)和National Foreign Trade Council主席Rufus H Yerxa大使(左一)会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