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出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国庆暨国家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图片展•乐响香江音乐会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九月二十二日)晚上出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国庆暨国家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图片展•乐响香江音乐会致辞全文:
 
王惠贞理事长(九龙社团联会理事长)、蔡加赞首席会长(九龙社团联会首席会长)、陈振彬会长(九龙社团联会会长)、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我非常高兴应九龙社团联会的邀请,出席今晚的盛会,与各位聚首一堂同贺国庆,以及国家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国家昂然阔步迈进六十九周年,可喜可贺。全国人民凭着坚毅奋进的精神,走出不一样的路,成就辉煌。中国现今综合国力强盛,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工业、贸易和外汇储备等方面的实力都在国际上名列前茅,在科技、文化、民生等方面亦不断发展,我们身为中国人,都引以为傲。
 
  今年的国庆更具有多一重意义,因为二○一八年也是国家推行改革开放的四十周年。国家锐意图强,在一九七八年开始进行经济政治体制改革,采取对外开放政策,逐步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国家在改革开放下推行的多项崭新措施,包括设立经济特区,推动市场化等,并加入了世界贸易组织等国际组织。这些都影响深远,为国家发展进步奠下宏固的基础,创造源源动力,带领国家兴盛腾飞。
 
  在国家改革开放和现代化的过程中,香港积极献力。在上世纪七十年代,许多港商回内地投资,促进资金、货物和人才流动,推动工商业及经济发展。随着时代推展,香港作为国际金融及服务业枢纽,所担当的桥梁角色亦不断加强及转型,一方面将外资「引进来」,另一方面让内地企业「走出去」,协助内地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同时间,受惠于国家高速蓬勃发展,香港经济民生亦欣欣向荣,稳步向前。国家正大力推展「一带一路」及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我们会继续进一步加强与祖国的联系,发挥香港独有的优势,迎接巨大的机遇。
 
  我今天早上与广东省省长马兴瑞一同主持了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段的开通仪式,高铁的服务于明日开展,标志着香港与全国的高铁网络正式接通,以后往来内地与香港更加便捷,将促进经济、人文、物流等方面流通,是一份别具意义的国庆贺礼。西九龙站的位置对九龙社团联会的朋友特别方便,我鼓励大家多利用高铁到内地走走,亲身感受国家经过四十年改革开放后的发展成果。
 
  为了庆祝国家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特区政府以「飞跃四十载 同发展•共繁荣」为主题,联同社会各界举办一连串活动。我很高兴九龙社团联会积极响应,举办有关改革开放的图片展览,将珍贵的历史时刻重现大家眼前,一同回顾国家辉煌的发展旅程。另外,又举办大型音乐会,邀请国家级单位演出,与众同乐。我谨此向九龙社团联会、上海市闵行海外联谊会和其他合办单位衷心致意。
 
  九龙社团联会一向爱国爱港,凝聚力量大力支持特区政府施政,促进和谐,为民谋福。贵会一直与特区政府同心同行,是我们的坚实伙伴。我深信当届的陈会长和王理事长定会领导九龙社团联会继往开来,续展鸿图。
 
  最后,我谨祝国家富强昌盛,国泰民安,在座各位身体健康。多谢大家。
 
2018年9月22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20时36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九月二十二日)出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国庆暨国家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图片展•乐响香江音乐会。图示林郑月娥(左)听取九龙社团联会会长陈振彬博士(中)介绍图片展。旁为九龙社团联会理事长王惠贞(右)。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九月二十二日)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国庆暨国家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图片展•乐响香江音乐会致辞。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九月二十二日)出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国庆暨国家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图片展•乐响香江音乐会。图示林郑月娥(左六)、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左四)、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左二)、保安局局长李家超(左一)、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秘书长文宏武(右四)、九龙社团联会理事长王惠贞(左五)、九龙社团联会首席会长蔡加赞(右五)、九龙社团联会会长陈振彬博士(左三)和其他嘉宾主持祝酒仪式。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出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国庆暨国家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图片展•乐响香江音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