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希腊塞萨洛尼基国际电影节推出「香港电影的黄金时代」特备节目(附图)
*********************************
  在香港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驻布鲁塞尔经贸办)的支持下,在希腊举行的塞萨洛尼基国际电影节推出「香港电影的黄金时代」特备节目,于九月二十日至二十三日(塞萨洛尼基时间)放映五部香港经典电影。电影节在希腊第二大城市、港口塞萨洛尼基举行。
             
  特备节目的开幕电影《龙兄虎弟》九月二十日(塞萨洛尼基时间)放映。驻布鲁塞尔经贸办副代表周雪梅在随后举行的招待酒会上致辞,介绍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最近颁布的人才清单,并邀请属于人才清单中十一个专业组别之一的创意产业专业人士,到香港进一步发展他们的事业。
        
  周雪梅说:「多年来,香港已发展成为区内领先的艺术及文化中心,在电影制作、表演艺术、电脑设计、漫画及动画等创意产业的主要领域拥有领先优势。我们希望通过积极鼓励欧洲和世界各地的专业人士来港生活并加入香港蓬勃的创意产业,使香港的创意产业更国际化。我们会为人才清单中符合资格的人才提供来港定居的入境便利。」
        
  这是驻布鲁塞尔经贸办连续第四年与塞萨洛尼基国际电影节合作,将香港电影带给希腊观众。今年的特备节目包括成龙的《龙兄虎弟》、钱升玮的《神勇飞虎霸王花》、许鞍华的《极道追踪》、徐克的《黄飞鸿之三:狮王争霸》和徐小明的《卫斯理之霸王卸甲》。
 
2018年9月2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2时5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副代表周雪梅九月二十日(塞萨洛尼基时间)在希腊举行的塞萨洛尼基国际电影节「香港电影的黄金时代」节目上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