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广华医院公布一宗延误跟进检查报告事件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广华医院发言人今日(九月二十一日)就一宗延误跟进检查报告事件有以下公布:
 
  一名53岁男病人二○一七年九月十五日因受伤入住广华医院骨科接受治疗,同日进行肺部X光检查及电脑断层扫描,报告显示病人左边肩胛骨上缘位置轻微骨折移位,医护人员为他进行治疗后,于九月十六日安排病人出院,其后分别于同年十月三日和十一月十四日在骨科专科门诊继续跟进。
 
  今年八月十日,病人因严重晕眩及出现脱水入住玛嘉烈医院内科及老人科病房,留院期间,肿瘤科医生亦参与会诊,并为病人安排进一步检查。九月七日,肿瘤科医生于专科门诊检视病人所有的报告,包括去年曾在广华医院进行之电脑断层扫描检查报告,发现报告除指出病人当时左边肩胛骨骨折移位外,亦指出病人右上肺叶有一结节阴影;惟当时未有就情况安排进一步检查。玛嘉烈医院随即将发现通知广华医院骨科医生。
 
  广华医院已就事件约见病人及家属解释情况,并向他们致歉及提供所需协助。病人现由玛嘉烈医院肿瘤科跟进,并已开始接受标靶治疗。
 
  广华医院已透过「早期事故通报系统」向医院管理局总办事处报告事件,并会成立调查委员会,进行详细调查,预计调查报告于八星期内成,然后呈交医院管理局总办事处。事件发生后,院方已即时提醒医护人员要谨慎审视病人的检查报告结果,清晰记录病人情况及适时安排所需跟进。
 
2018年9月2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57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