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与英国国会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会面(附图)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九月二十一日)上午在行政长官办公室与访港的英国国会下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董勤达及委员会成员会面。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和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亦有出席。
 
  林郑月娥向董勤达介绍香港的最新情况,指香港自回归以来,一直严格按照《基本法》的规定实行高度自治、「港人治港」,充分体现「一国两制」全面和成功落实。法治和司法独立亦一如既往的稳健,她特别指出现时终审法院海外非常任法官中,多位来自英国,这些显赫的法官对香港法治贡献良多,亦彰显香港的司法独立;而香港的法律援助制度十分完善,这对保障公义尤其重要。此外,林郑月娥表示,特区政府十分重视言论自由,而言论自由亦受到《基本法》保障。

  林郑月娥说,香港正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挥特区的独特优势,合力将大湾区打造成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她强调「一国两制」是粤港澳大湾区独一无二的特色,亦是粤港澳大湾区迈向国际的重要基础,香港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绝不会削弱「一国两制」,反之是丰富「一国两制」的实践,有利于保持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
 
2018年9月2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4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九月二十一日)上午在行政长官办公室与访港的英国国会下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董勤达及委员会成员会面。图示(左起)外交事务委员会委员祈沛思、英国驻港澳总领事贺恩德、董勤达、林郑月娥、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和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