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竞投900兆赫及1800兆赫频带内的无线电频谱接受申请
***************************
  通讯事务管理局办公室(通讯办)今日(九月二十一日)就拍卖900兆赫及1800兆赫频带内频谱以便在香港提供公共电讯服务发布资讯备忘录(备忘录)。有兴趣竞投人士可申请参与于本年十二月举行的拍卖。

  通讯事务管理局(通讯局)于二○一七年十二月十九日公布决定,900兆赫及1800兆赫频带内200兆赫频谱于现有指配期届满后,将以行政指配兼市场主导的「混合模式」重新指配/指配有关频谱。在混合模式下,四家现有频谱受配者(即中国移动香港有限公司、Hong Kong Telecommunications (HKT) Limited、和记电话有限公司与数码通电讯有限公司)均获赋予优先权,各自可获重新指配1800兆赫频带内的20兆赫频谱。余下1800兆赫频带内的70兆赫频谱,连同900兆赫频带内的50兆赫频谱及现有频谱受配者未有依据优先权取得的任何频谱,将通过拍卖方式指配。

  通讯办发言人表示:「由于四名现有频谱受配者已于二○一八年九月初行使优先权,因此,在是次拍卖中共有120兆赫频谱可供竞投,包括900兆赫频带内的50兆赫频谱以及1800兆赫频带内的70兆赫频谱。」

  发言人又表示:「在是次拍卖中,900兆赫频带内的50兆赫频谱将分为五段频带,每段频带的频寛为10兆赫。1800兆赫频带内的70兆赫频谱将分为四段频带,其中三段频带的频寛为20兆赫,余下一段频带的频寛为10兆赫。为避免频谱持有量过度集中于单一频谱受配者,通讯局会就任何受配者可以取得的900兆赫及1800兆赫频带频谱施加90兆赫的频谱上限,以及就成功投得频谱的竞投人可以取得的900兆赫频带频谱施加20兆赫的分项上限。」

  发言人续说:「政府已定下拍卖底价,每兆赫为港币三千八百万元。实际须缴付的频谱使用费金额将通过拍卖厘定。」

  有关拍卖的详细安排可参阅备忘录,备忘录可于通讯办网站(ofca.gov.hk/filemanager/ofca/en/content_1107/900_MHz_and_1800_MHz_Auction_IM.pdf)(只提供英文版本)下载。有兴趣参与拍卖的人士需于二○一八年十一月十五及十六日内向通讯办提交申请。
 
2018年9月2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4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