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最新的交通及公共运输情况
************
  运输署今日(九月二十一日)表示,各相关政府部门继续全力清理受台风山竹所影响的路面,务求令余下受阻的公共交通服务尽快回复正常。至今,有关部门已清理大部分主要道路,但部分道路仍需要较多时间清理。

  运输署发言人提醒市民今早出门前,须留意交通情况及公共运输服务的最新安排。驾驶人士应保持忍让,小心驾驶。

  截至今日上午五时三十分,公共运输服务最新情况如下:

(I)港铁服务
 
  港铁各綫列车服务 – 服务正常
  轻铁服务 – 服务正常
  港铁巴士服务 – 正常班次服务,部分路线需作改道安排
 
(II)专营巴士服务

  九巴第51号线仍未恢复服务,市民可考虑选用下列的相若替代安排。
 
路线
(起点-目的地)
相若替代安排
九巴第51号线
(荃湾西站 - 上村)
专线小巴第72号线
(元朗 – 雷公田)
专线小巴第80号线
(荃湾 – 川龙)
专线小巴第85号线
(荃湾 – 芺蓉山)
 
 
  其余所有专营巴士将于今晨继续提供服务,但部分已恢复路线仍会因路面情况需要临时改道。

(III)渡轮服务
 
  除往来北角及红磡的航线外,其余的港内及港外线渡轮服务已回复正常。
 
  发言人提醒市民留意最新的交通消息,并预留足够时间出行。有关上述公共运输服务安排的详情,可浏览运输署网页,或透过运输署流动应用程式「香港出行易」取得有关资料。
 
2018年9月2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5时41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