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政司司长访越南加强商贸合作(附图)
******************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九月二十日)在越南胡志明市出席香港贸易发展局(贸发局)活动,并与越南高层官员会面,加强越港两地商贸合作。

  陈茂波今早出席贸发局举办的「时尚潮流・魅力香港」高峰论坛,他并参观展示逾130家香港公司品牌和设计的商贸汇展。

  陈茂波在论坛上致辞时表示,越港加强合作定必有利两地往后发展。他说,香港拥有便利的营商环境以及优秀的专业服务,加上香港与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在去年签订自由贸易协定, 可协助越南企业开拓商机。

  他之后分别会晤胡志明市人民委员会主席阮成峰及越南外交部副部长黎怀中。会面时,他指出香港正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香港与区内城市的交通网络亦便捷高效,希望香港加强香港与越南各方面的合作,把握国家发展带来的庞大机遇。他并介绍香港在推动创新科技及金融服务方面的最新情况。

  下午,陈茂波参观了一间香港企业设于当地的总部及其下的项目。

  他又礼节性拜会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吴骏,感谢大使一直大力支持特区政府拓展与东盟的合作。

  晚上,他出席贸发局在当地举行的晚宴并致辞。他强调,香港专业力量强大,从金融服务、跨境物流到设计行业,能协助越南企业开拓内地以至整个亚洲的市场。同时,香港亦重视创意产业及文化艺术发展。

  他指出,香港和越南同是东西文化荟萃的地方,随着港越经贸活动更频繁,期望两地能在文化、艺术和旅游等多方面开拓进一步合作。

  明日(九月二十一日),陈茂波会继续访问行程,与当地商界代表会面,下午返抵本港。
 
2018年9月2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1时39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九月二十日)在越南胡志明市出席香港贸易发展局(贸发局)举办的「时尚潮流・魅力香港」高峰论坛。图示陈茂波(左四)与越南外交部副部长黎怀中(左三)、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吴骏(左二)、贸发局主席罗康瑞(右四)及一众嘉宾合照。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九月二十日)在越南胡志明市出席香港贸易发展局举办的「时尚潮流・魅力香港」高峰论坛并致辞。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右)今日(九月二十日)在越南胡志明市出席香港贸易发展局举办的「时尚潮流・魅力香港」推广活动,并参观其中一个摊位。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左)今日(九月二十日)访问越南胡志明市,并与胡志明市人民委员会主席阮成峰(右)会面。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左)今日(九月二十日)在越南胡志明市与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吴骏(右)会面。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右一)今日(九月二十日)访问越南胡志明市,并参观了一间在当地的香港企业。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中)今日(九月二十日)在越南胡志明市与越南外交部副部长黎怀中(右)会面。旁为香港驻新加坡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陆嘉健(左)。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九月二十日)出席香港贸易发展局在越南胡志明市举行的晚宴并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