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到访荃湾区(附图)
*******************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今日(九月二十日)到访荃湾区,与当区区议员会面,了解区内最新发展,并参观三栋屋博物馆、香港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心,以及一个共享工作空间。

  邱腾华首先与荃湾区区议员会面,就该区发展和社区关注事项交流意见,包括电讯广播和旅游发展等议题。

  邱腾华随后前往三栋屋博物馆参观,欣赏馆内的展览,了解三栋屋村的建筑布局和居室特色。三栋屋原是一条有二百多年历史的客家围村,被列为法定古迹后,经重修成为三栋屋博物馆,让市民和游客参观,认识和了解独特的围村文化。

  他顺道参观非物质文化遗产办事处于三栋屋博物馆设立的香港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心,了解中心如何透过多元化的教育和推广活动,提升公众对香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认识。

  行程结束前,邱腾华到访Smart-Space 8共用工作间,并与年青企业家交流,了解他们的创业经验。Smart-Space 8是「青年共享空间计划」的其中一个项目,为新兴行业的初创企业和年青人提供各种创业培训和支援服务,协助他们实践创业梦想。

  邱腾华表示,政府以「民、商、官」的合作模式推出「青年共享空间计划」,为从事创新科技、创意产业和文化艺术的青年人提供低于市值租金的共用工作空间或创作室,以实际行动支持他们创新和创业。他期望有更多企业参与计划,从而培育更多本地创意人才和促进初创企业的发展。
 
2018年9月2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5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右三)今日(九月二十日)到访荃湾区,并与荃湾区议员会面,听取他们对地区事务的意见。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左二)今日(九月二十日)到访荃湾区,并参观三栋屋博物馆,了解三栋屋村的建筑布局和居室特色。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今日(九月二十日)到访荃湾区,其间参观Smart-Space 8共用工作间。图示邱腾华(右一)与年青企业家会面,了解他们的创业经验。